十花之子

脑洞开很大,笔墨跟不上

愿你平安喜乐(番外六:幸福各不相同)

话说高杨和黄子弘凡飞机失事后,历经了三个月才完成神明的任务正式成为鬼差。回到阳间之后,高杨和黄子弘凡分别被家长带回家去,他们还没有积累到足够的资产去自立门户,所以暂时还只能是各回各家了。

 

回到家之后,高杨用蔡尧的电脑去云端找回自己的备份,他自己的电子设备包括手机都在空难中全毁了。王晰给他买了新的设备,现在要一点点重新设置和找回账户。

 

终于将新设备设置好后,高杨一打开社交软件,就收到了大量的消息,里面大部分都是三个月前飞机失事时朋友发来问他有没有事的,还有些是悼念词,高杨叹着气看完那些伤感的言辞,要是他现在一一回复这些关心与怀念,会不会把他们吓死呢。

 

在众多消息中,高杨发现贾凡几乎每天都给他发信息,是把他当树洞了?还是他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呢?高杨仔细从三个月前开始读。

 

贾凡说他已经平安无事到美国了,说了很多在国外开始新生活遇到的问题和他是怎么解决的,还有认识了什么人,开学之后的课程之类的。看来是将高杨的账号当成写日记的地方了,那高杨现在读这些信息算不算是窥探了贾凡的隐私呢?

 

读着读着,贾凡的语句就越来越消极,他说他和李向哲分手了,是李向哲提的。说了一堆不知道李向哲到底爱不爱自己之类话,还说着自己每一天都在想他,放不下他……

 

高杨下楼去找李向哲,因为不是一个地界的鬼差,他还没见到李向哲和金圣权呢。不确定他是否在家,高杨轻轻地敲了敲李向哲的房门。

 

门开了,李向哲不在门后,看来是用法力开的门。

 

“wow”高杨一进门就被熏天的酒气还有房间里乱七八糟的惨状逼退了一步,一挥手用法力打开窗户、拉开窗帘,等屋里的错综复杂的气味散出去之后才进来。

 

“你干嘛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高杨从一堆衣服和被子里找到行尸走肉般的李向哲。

 

“高杨?你成鬼差了?!”李向哲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看到高杨是他近期唯一值得高兴的事情了,“那黄子呢?也成为鬼差了吗?”

 

“嗯,我和他现在是搭档了,他是我的押解者。”高杨嫌弃地用两根手指捏起李向哲不知道换下来多久没洗的衣服扔到地上,将椅子完全清空了才坐下去。

 

“呵,真好,有情人终成眷属的happy ending。”李向哲又倒下去了。

 

“你和贾凡怎么了?为什么分手啊?”高杨看李向哲这幅样子,完全确定贾凡说的是真的了。

 

“他去美国了,我陪不了他,希望他在那边找到一个能保护他的男朋友……”

 

李向哲与贾凡的相遇源于一个治安事件。

 

穿着校服的贾凡高喊着抓小偷,在路上追一个男人,虽然腿长但体力不行,恁是追不上。

 

热心鬼差李向哲正好在这个时候路过,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正好日行一善。伸腿绊倒了被追的人,现身将坏人压制。

 

贾凡跑到坏人身边已经气喘吁吁得撑着膝盖缓了好一会儿才能说话。

 

“谢谢你,你真是个大好人!”贾凡拿走李向哲从坏人那里得到的钱包,转身又跑了起来。

 

“喂,你跑什么?”李向哲一头雾水,这不是帮他抢回钱包了吗,怎么往回跑了?“等等,我刚才是被发了好人卡吗?”

 

李向哲拿坏人出了一会儿气,坏人又交出一台手机。

 

“你到底偷了多少东西?!”李向哲拿到手机的时候还挺意外,只是想出出气没想到坏人还没吐干净。

 

“没有了没有了,这台手机是刚才那个小哥哥的……”坏人怕李向哲继续揍他,赶紧抱头缩成一团。

 

李向哲沿着贾凡往回跑的路追了过去,看到贾凡着急又迷茫地站在路边四处观望。

 

“啊,阿姨,您的钱包。”贾凡终于在一家水果店里看到了他手上那个钱包的主人,快步走上前将钱包双手奉上。

 

“嗯?我的钱包什么掉了?哎哟,不见了可不得了,谢谢你啊,阿姨请你吃水果吧。”钱包的主人翻了翻自己的口袋,才知道自己钱包丢了,连声感谢贾凡帮她捡到了钱包。

 

贾凡看起来心情特别的好,他没有要阿姨的谢礼,走出水果店去找吃早餐的地方,他是出来买早餐的,刚好见到了有人偷钱包,做了好一会儿的心理建设,终于还是决定要去追小偷,大早的跑了这么长的路,他都要透支了。

 

“老板,来个煎饼果子,要两个蛋,加芝士和培根,多放点沙拉酱。”贾凡找到了卖煎饼果子的流动摊位,今天要奖励一下自己的勇敢,所以要多加点料。

 

香喷喷的煎饼果子出炉,大叔用油纸包好递给贾凡:“二维码在这里,扫一下结账。”

 

“好嘞。”贾凡伸手进裤袋去掏手机,裤袋里却空空如也,“嗯?我的手机呢?我肯定带出门了的,可是,咦?手机呢?”

 

李向哲看着贾凡着急得团团转,走到他旁边去,长长的手指夹住贾凡的手机往他面前一晃:“马大哈,自己的手机也被偷了都不知道,喏,你的手机。”

 

贾凡从手机壳认出了自己的手机,如释重负地双手接过来,扫完码之后,不停地向李向哲点头道谢。

 

“谢谢就免了,把你的好人卡收回去就行。”李向哲说完自认帅气地背过身去,“再见,马大哈。”

 

“我不姓马,我有名字!我叫贾凡!”贾凡冲着李向哲远去的背影喊道,当李向哲突然消失的时候,他还使劲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

 

后来王晰担心蔡尧和刘彬濠的学习跟不上,想要给他们找个家教,高杨就把全校第一名的贾凡带回家给两位弟弟补习。

 

“马大哈?你怎么会在我家?”李向哲收到了王晰的消息,说有家教老师每周一、四、六来家里给孩子们补习,要求所有鬼差这几天在家里必须现身。以为是什么中年大叔之类的,李向哲就没有注意个人形象,顶着鸡窝头就下楼去找吃的,结果在楼梯口碰到了刚吃完小点心准备给刘彬濠和蔡尧讲课的贾凡。

 

“啊,你是……好人!”贾凡差点没认出来眼前这个邋里邋遢的人就是帮他抢回手机的人。

 

“啧,一上来就给我发好人卡是怎么回事?!不是叫你收回去了吗?”李向哲对于好人这个称呼是一百万个嫌弃。

 

“我也说了我不叫马大哈啊,你也还是这样叫我。”贾凡噘着嘴小声的反驳。

 

“生气了?”李向哲看到贾凡的小表情有点慌,怎么会觉得有点可爱?

 

“没有啦,我是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所以才叫你好人的啊,上次你走那么快,可能没听到我的名字吧,我叫贾凡,你呢?”

“我叫李向哲。”

“那我以后叫你哲哥吧,你可以叫我凡凡,高哥也是这么叫我的。”

“凡凡?这么可爱的嘛?不过确实是你的风格。”

 

“吼吼”在客厅里有两个闲人看着李向哲和贾凡的这一幕,互相交换了眼神。

 

“大哲和你的同学看起来有戏哦,撮合撮合?”金圣权坐到高杨旁边,两人都是偷偷吃瓜的标准姿势。

 

“这个可以有。”高杨和金圣权达成一致意见,“你都脱单了,向哲也不能总吃你的狗粮。”

 

“你怎么知道我脱单了?”金圣权没想到吃瓜吃到自己身上来了。

 

“直觉。”高杨能从各种细节里面察觉到一个人的情感变化,这是从小在王晰和周深身边培养出来的。只要周深跟双云走得近一些,王晰必然会不动声色的吃醋。

 

说起金圣权的对象,那可是隔壁老云家的长子张超啊,不过那时候还在高杨和黄子弘凡绝对隔绝期,所以金圣权被王晰下了封口令,绝对不能让高杨知道1975的存在,因此也就不能光明正大带回家了。

 

金圣权对张超可谓是一见钟情,作为鬼差中的贵公子,他有不少产业,比如酒店。张超刚跳槽到大学成为音乐教授的时候,系里给他开了个欢迎会,地点就在金圣权的酒店里。

 

闲来无事决定视察一下的金圣权刚好就看到了被众人簇拥着的张超,毫无缘由的,金圣权觉得这个人的气场和自己很合得来,端着酒杯就混入了簇拥张超的人群里。

 

“恭喜你啊,从今天起就是张教授了。”金圣权从人群中捕抓到了有效信息,毫无违和地向张超敬酒。

 

“谢谢,谢谢,以后多多指教。”张超已经喝了一轮酒了,还是丝毫没有醉的样子,“咦?不好意思啊,可能我记性不太好,您怎么称呼?”

 

“我姓金,全名金圣权,朋友们一般叫我权权或者圣权。”

“啊,金教授,久仰久仰。”

 

金圣权根本不是什么教授,哪里来的久仰,这应酬的场面话倒是和金圣权的套路差不多。为此金圣权还真的去隔壁大学应聘成了教授,从此上班打卡。

 

“为什么不去他的学校应聘而是去了隔壁学校?”李向哲当时就不懂了,特地去当教授不是为了天天见?

 

“同一个学校就是竞争关系了,不同的学校才有交流。”金圣权对关系场的谋略是李向哲理解不了的。

 

有了相同的身份,金圣权便大摇大摆的闯进张超的生活里,在各种音乐会、歌剧、音乐剧等观影席上偶遇,行业交流会上的碰面,熟络之后,时不时地约出来一个用餐,甚至在张超演出时直接上台献花。

 

『权』

『醒了?给你买了早餐。长街开了家收藏了上千张黑胶唱片的咖啡店,一起去坐坐?』

『好啊,我刚想跟你说这家店呢,默契。』

『还有十分钟到你楼下。』

『等你。』

 

张超很快就被金圣权追到手了,李向哲佩服地竖起了大拇指,不愧是最强蛊王。

 

回到贾凡第一次去晰望村做家教的那天,给刘彬濠和蔡尧补习完已经快晚上十点了。还是高中生的贾凡也是有门禁的,收拾好教案,匆匆地要赶回家。

 

“等一下,凡凡一个人回去太危险了,找个人送你吧。”高杨叫住要走的贾凡。

 

“没事啦,我打个车就好了。”贾凡怕麻烦别人。

 

“天那么黑,遇到坏人就不好了。不过坏人还好说,你长这么高大应该可以唬住人,但是如果不是人的话……”高杨眼睛往马路对面瞟去。

 

金圣权用法术制造了一个黑影在对面的树上乱窜,把贾凡吓得抱住高杨瑟瑟发抖,他胆子其实并不大。

 

“还是有人送一送你比较好,对吧,向哲。”高杨把焦点转移到李向哲身上。

 

“啊?”李向哲刷着手机看的正欢呢,突然被叫名字有点懵。

 

“对啊,让我们家最强壮的大哲送回去的话,就什么危险都不用怕了。”金圣权对着李向哲挑了挑眉。

 

“凡凡要走了吗?我来送吧,最近外面不太平。”李向哲反应过来是贾凡要回家了,马上收起手机。他说的不太平当然是指孤魂野鬼,有他这个鬼差在旁边,就没有哪个鬼敢造次了。

 

承包了每次补习结束送贾凡回家的李向哲,逐渐被贾凡的可爱和善良套牢,贾凡总能激发起李向哲的保护欲,就连下个楼梯都想牵着怕他绊倒。

 

顺理成章的日久生情,李向哲对贾凡的无限宠溺把他宠成了自己的男朋友,还曾经一度合力逼高杨改口叫贾凡嫂子,被高杨一句“首先李向哲就不是我哥,其次贾凡也不是女的,这算哪门子的嫂子?”而以失败告终。

 

所以,李向哲和贾凡分手,而且还是李向哲提出来的。高杨怎么都不相信是两个人的感情出了什么问题。

 

“你真的舍得让贾凡去找别的男朋友?”高杨明知故问。

 

“……”李向哲不回答,“我警告你哦,你千万别把黄子带回来,家里有晰哥和深深天天秀恩爱,出门有圣权和超儿撒狗粮,你再参一腿的话,我保不准会变成恶灵大开杀戒。”

 

“那就正好那你来练级了。”高杨的玄铁扇持续地为他积攒日月精华,刚成为鬼差就比一般的鬼级别高一些。

 

“就你?”李向哲被激到了,再次从床上坐起来,准备和高杨比划比划,但高杨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打断了他的士气。

 

“喂。”

『啊!!!!!!!!』

“你的假声男高音都出来了,我耳膜要破了……贾凡你不是男中音吗?去美国换声部了吗?”

『你真的是高哥吗?你不是……飞机那啥……』

“嗯,飞机失事了,作为人的我已经死了,现在我变成鬼了,害怕吗?”

『所以这世界上真的是有鬼的!』

“你接触过的鬼还不少呢。晰哥和深深就是鬼啊,圣权也是鬼,当然你的哲哥也是,现在我也是了。”

『哲哥真的是鬼啊?』

“不然他为什么不能陪你出国呢,他现在见不到你,颓废得快跟大叔一样了。”

 

“你别跟他说这些!”李向哲被自己乱丢的东西绊了几下,冲过来捂高杨的嘴。

 

『所以他没有不爱我了对不对……他还是爱我的,只是不能陪我而已对不对……』

 

高杨干脆开免提让贾凡的声音更好的传入李向哲的耳朵里,果然李向哲心疼的不行,捧着高杨的手机听着贾凡的哭诉,钢铁心都会化成水。

 

“他说他没办法保护你,所以要忍痛割爱让你在美国那边找个男朋友照顾你,你就找个比他更高大,更帅气,更会照顾人的男朋友回来气气他吧。”高杨当着李向哲的面就说这样的话。

 

『他是傻瓜吗?就为了这样的理由和我分手……我看起来就那么没有自理能力吗?告诉他,别太小看我了!』

 

贾凡在圣诞节的时候回国了,风风火火地来到李向哲面前,红着眼眶却强忍着泪水,表情里写满了倔强,又像在生气,又像在撒娇。李向哲那里受得了贾凡这副模样,马上就弃械投降,再也不敢提分手了。

 

广阔的太平洋再也阻隔不了李向哲和贾凡的恋爱,时差对于鬼来说根本不成问题,反正鬼是不需要睡觉的,所以只要贾凡想见李向哲,一个视频通话扔过来,必然会被李向哲立马接通。

 

“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啊。”金圣权摇着红酒杯感叹李向哲和贾凡远距离的恋爱也有声有色。

 

“嫌我老?”张超听着可就有了另一层意味,毕竟他已经四十几岁了,和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是比不了了。

 

“怎么会呢,要说老,我都一百多岁了,你还年轻着呢。”金圣权最能顾及张超的感受了。

 

“可是你的容貌并不会变化啊,我就做不到……”

“你看起来跟杨杨和黄子并没有什么差别,宝贝,自信些,你的容貌真的保养得非常好。”

“可总还是会有人老珠黄的一天。”

“有什么关系呢,怎么样的你都是我的挚爱,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再怎么恩爱,人的寿命毕竟是短暂的,金圣权和李向哲都亲自送自己的爱人走完最后一程,牵着爱人之手,领着他过鬼门。

 

过了鬼门之后的选择就各不相同了,金圣权目送张超跳入轮回井投胎转世,在下一世继续人鬼情未了,他不担心会找不到转世的张超,因为他早已将自己的灵核种在了张超身上。而李向哲就选择了和贾凡一起转世,将不能陪贾凡环游世界的遗憾放到下一世去弥补,他坚信,下一世他们一定会相遇的。

 

“羊,你看,那边的两个小孩,像不像贾凡和李向哲?”黄子弘凡闲着没事就喜欢去找小伙伴们的转世。

 

“粉色衣服那个应该就是贾凡了,和上一世几乎一模一样。”高杨很快就认出了贾凡的转世,毕竟贾凡是个爱分享的人,上一世的时候没少给高杨分享他小时候的照片。

 

“可是另一个小孩也太皮了,都把贾凡弄哭了,应该不是李向哲。”黄子弘凡拿不定主意了。

 

“你还给我!你还给我!你这个坏人!”小贾凡被男孩抢走了棉花糖,那是他好不容易才让妈妈给他买的,还没吃呢就被抢走了。

 

“女孩子才喜欢吃棉花糖,男孩子吃了会变娘娘腔的,你承认你是娘娘腔我就还给你。”男孩站在石凳上将棉花糖举得很高,让贾凡够不着。

 

“我不是娘娘腔……你欺负人……呜呜呜”小贾凡不过是喜欢吃甜食罢了,哪条法律规定了男孩子不能喜欢甜食呢。

 

“诶?你真哭啦?”男孩被小贾凡的哭弄得不知所措,“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想惹你哭的,那个,棉花糖还你。”

 

“哇啊啊啊啊”小贾凡接过自己的棉花糖之后哭得更大声了。

 

“我错了我错了,我收回我之前所有的话,你不是娘娘腔,我才是,我才是可以了吧?”男孩都不知道该不该帮小贾凡擦一擦脸上的眼泪。

 

“可是你不娘啊。”小贾凡止住了眼泪,说话真的非常诚实。

 

“嘿嘿,那当然了,我可是全世界最man的人了!”男孩得意洋洋地夸自己。

 

“那倒也不是,我有见过比你man的人。”小贾凡真是耿直到底了。

 

“呃,是谁?我一定会超过他的。”男孩被拆台,气势弱了一大半。

 

“我爸。”小贾凡就和所有的小朋友一样,觉得自己的爸爸是最厉害的人。

 

“啊?超过你爸好像不太合适,那我就是全世界第二man的人!”男孩继续给自己打气。

 

“第二man的是体育老师。”

“那,那就第三?”

“第三是我表哥。”

“哎哟,那我可以排进前五名吗?”

“嗯……要看你表现耶。”

“我请你吃糖,给,这是我珍藏的两颗奶糖,全都给你,我现在进前五了吗?”

“还没有哦。”

 

高杨被小孩子的拌嘴逗笑了,拍了拍黄子弘凡的肩膀,把笑传染给他。

 

“你笑什么啊?”黄子弘凡被高杨感染得笑起来之后,却不知道到底在笑什么。

 

“那个男孩一定是李向哲没错,那么欠又那么中二的肯定是他。”高杨目送两个男孩走远,“看来这辈子,李向哲也是被贾凡吃得死死的呢。”


——————————————

这是哲凡和权超的后续~这篇我从周日写到现在,写写删删变成了这个样子……求轻喷QvQ为了好好的写完这个番外,我连错位姻缘都断更了嘤嘤嘤

评论(12)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花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