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花之子

脑洞开很大,笔墨跟不上

未成文的小片段(1)

题目:《他、他,他》

人设:网络作家兼主播超儿×摄影工作室老板权权×失忆退役特种兵羔羊



张超无时无刻都在冲浪,还喜欢关注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某一天他在退役军人关爱网站上看到了退役特种兵赡养家庭招募的广告,于是两眼冒星星地跑到室友金圣权的工作室。


“亲爱的,你看起来有话要说,似乎是想要领养一个宠物?”金圣权看向张超的目光里温柔极了,对于这个被他称之为灵魂伴侣的同居人,他们有某种微妙的心有灵犀。


“权,你看!”张超把平板举到金圣权的眼前,向他展示退役特种兵赡养家庭招募的广告。


“你想领养一个退役特种兵?”金圣权这下无法与张超产生共鸣了,“超儿,特种兵哪怕是退役了,那也是一个活生生的、浑身肌肉、也许还有点暴力倾向的男人,你确定要让家里多一个,嗯……外人?”


“你这是刻板印象,你想想,我们能如此闲适地生活在这里,不就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吗?没有特种兵为我们保卫和平,我们可能现在会和阿富汗的居民一样每天心惊胆战的过日子。新闻都说了,军人是最可爱的人,现在有退役的可爱的人需要一个温暖的家庭,我们为什么要将他们拒之门外呢?这和在台风天看到路边破烂纸皮箱里嗷嗷待哺的小奶狗见死不救有什么区别?”张超长篇大论地反驳金圣权的言论。


“等等,等等,超儿,那是特种兵,小奶狗怎么能和他们相提并论呢?”金圣权感受到头疼,张超的逻辑永远能让他掉入陷阱,他得打起十二分精神。


“那就小狼狗。”

“……”

“反正我们家房间那么多,闲置了不止一两间,正好养一只小狼狗啊。”

“那是退役特种兵。”

“都一样!”

“……”


最终金圣权也没能拗过张超,除了妥协他什么也做不了。于是在极其普通的工作日,张超兴致勃勃地办好了所有的手续,去机场将他认领的退役特种兵领了回家。


“快进来,这儿以后就是你的家了,不用拘谨,对了给你介绍一下另一位室友,权!你在家吗?”张超先将新室友的行李搬进来,然后倒回去将有点腼腆的男人牵了进来。


金圣权从工作室慢悠悠地走出来,看到新室友的时候完全愣在了原地。


“互相自我介绍一下吧。”张超像是幼儿园的老师让两个刚见面的小朋友交个朋友。


“你好,我叫高杨,谢谢你的收留。”高杨的嘴角和眼角都微微的上扬,是好看有礼貌的微笑。


“幸会。”金圣权差点要脱口而出地夸高杨好看,但是考虑到人家是特种兵应该不喜欢这样的夸奖而硬生生地吞了回去。


张超安排好了高杨的房间,在高杨收拾东西的时候,金圣权偷偷地将张超拉到另一个房间并关上了门。


“超儿,你不是去接你领养的退役特种兵了吗?这是从哪里拐回来的大学生?”


“高杨就是我申请到的退役特种兵啊,证件全齐,我都核对过了。”


“他白白净净的,哪里像一个特种兵了?他的手臂甚至还没有你的粗。”金圣权实在难以将高杨和特种兵联系在一起。


“也许特种兵也不是全都是暴力输出型的?我也不知道,但他确实就是特种兵没错,哦对了,将他送过来的公务员说,他以前的工作内容属于国家秘密,不能问。”张超当时还以为高杨是工作人员,护送他来的公务员才是他领养的对象呢,当所有证件核对无误后,他是相当惊喜,并非常满意。


不管怎样高杨从此就住进了金圣权和张超的家里,因为高杨的外貌和气质,金圣权所有的心理预设都失效了,他甚至有点庆幸自己没能阻止张超的疯狂行为,原以为的藏獒,结果真的是小奶狗呢。



对于高杨曾是特种兵这件事,金圣权和张超都不太相信。尤其是他们看到高杨换饮用水时第一下没能将桶装水拎起来,第二次才将水换好的时候。


但碍于保密协议,他们又不敢直接去问高杨,他到底是什么兵种。为此张超查了大量关于特种兵的资料,试图自己破译高杨以前的工作。


然而一切都是徒劳,他们能找到的关于特种兵的记载都和高杨格格不入,高杨恐高排除了空军,怕水排除了海军,没有肌肉似乎连武警特警部队都排除了。绞尽脑汁都匹配不上,于是他们决定找一个合适的机会,直接问问高杨。


这天高杨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电视里的内容太吸引他了,以至于全神贯注到进食的动作都停了下来。


张超和金圣权觉得这是个挺好的时机,但两个人都不想当问出口的那个人,在桌子底下进行了N轮的猜拳之后,由落败的金圣权来当这个出头鸟。


“咳咳”金圣权清了清嗓子,“杨杨,你以前……”


“啪”高杨手里的筷子被他单手掰断了,吓得金圣权和张超瞪大了眼睛,乖乖地闭上了嘴。


“嗯?你说什么?”高杨被自己掰断筷子弄出来的声响拉回了神,转头微笑地看着金圣权。


“没什么没什么,就问你以前养过宠物吗?”张超替金圣权接话。


“没养过,我好像有一点点动物毛过敏。”高杨歪了歪头,然后继续投入到电视里去了。


好吧,以筷子的牺牲为代价,他们把军犬部队也排除了。


“超儿,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纠结杨杨到底是什么特种兵这件事了,不然可能我们身上的某块骨头会和筷子一个下场……”


“我现在开始相信好奇害死猫是真理了……”


在他们看来高杨掰断筷子之后的微笑饱含了杀气。


然而实际上,高杨根本没有注意到金圣权和张超在打什么主意,他只是看电视太投入了,因为反派太气人而不小心掰断了筷子。


「听说你在寄居家庭单手掰断了筷子?」

“抱歉,长官,我不是故意的。”

「明天太阳升起之前,我要看到你的检讨报告,不少于一千字!」



年纪轻轻就开始过退休生活的高杨成天在家里无所事事,毕竟有国家的拨款足以让他衣食无忧,而这个家有金圣权和张超这两个富二代在也完全不存在要出去打工的可能性。他们两个现在都是将兴趣当职业,而高杨暂时还没有找到可以当职业的爱好。


“杨杨,你有空吗?”金圣权找到在客厅里放空的高杨。


“我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了。”高杨确实有点太闲了。


“那真是太好了,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请你当我的模特?”金圣权用邀请舞伴的绅士那套动作向高杨伸出了手。


要是面前这位是个小姑娘,估计会被金圣权撩拨得尖叫起来,然而高杨并不是小姑娘,所以他直接无视了金圣权的手,站了起来。


“模特要做什么?我可以试试。”


金圣权并没有因为邀约的动作落空而感到尴尬,他也常常因为过于浮夸而在张超那里得不到回应,他已经习惯了。比起尴尬,新的模特让他兴奋不已。


他为高杨精心地做了妆发,然后按照脑子里的新构思,指挥着高杨按照他刚来的灵感摆出各种造型。高杨的配合度比张超还高一些,不会像张超那样突然搞怪,金圣权实在是太喜欢这个新模特了。


“杨杨,能麻烦你去问一下超儿想吃什么宵夜吗?”金圣权将拍摄好的原片导入电脑,心情愉悦的他决定要喝点小酒。


“超儿。”高杨敲了敲门进去张超的工作室,发现他正在直播连忙退到了摄像头拍不到的地方,但是眼尖的观众们已经从刚才那惊鸿一瞥发现了张超“私藏帅哥”这件事,弹幕里一片沸腾。


“没事,你说。”张超回头去和高杨对话,看到他对镜头警惕且拘谨。


“圣权让我问你想吃什么宵夜。”

“想吃烧烤,最近有点想吃肉了。”


高杨点点头,退出了张超的工作室,去向金圣权汇报张超的回答,然后又回到客厅去看电视了。


张超的直播间里忽然涌进来很多人,弹幕里大部分的内容是要张超交出刚才忽然入镜的帅哥。


“我不帅吗?看我还不够?”张超有点吃醋了,然而弹幕很直白地告诉他,光他一个真的不够,强烈要求看看另一个帅哥。


为了满足粉丝们的要求,张超酸溜溜地去客厅把高杨抓了回来,要他坐在自己旁边当个摆设。高杨出镜之后,张超的直播间更热闹了,人气涨得特别快,达到了前所有未的观看人数。


“你怎么还化妆了?”张超这才发现高杨是带妆的,难怪直播间里那些外貌协会会激动成这样。


“圣权让我给他当模特,他给我化的。”高杨有点不太习惯,“你有卸妆的东西吗?”


“挺好看的,别卸了,等会儿我下播了你再卸。”张超告诉高杨,做了妆发就不要浪费,在他直播间当个花瓶也是物尽其用。


然而当弹幕一个劲儿地全是问高杨问题,说高杨好看的时候,张超醋意大爆炸,扬言要将说高杨比他好看的人都拉黑。


“这是我的直播间,你们要看高杨去他的直播间去!”张超一脸不高兴,“但是高杨没有直播间,略略略,你们再气我,以后都见不到高杨了,想看他只能求我。”


“你怎么这么幼稚。”高杨以前都没发现张超跟个小孩儿似的。但不得不承认,这招很奏效,弹幕里现在全是吹张超彩虹屁的了。


从此高杨成了除了张超以外金圣权的第二个御用模特,还成了张超直播间的副主播。


金圣权的工作室发布了高杨的照片之后,流量蹭蹭地往上涨。张超的直播间的人气也暴增。因此带来的经济效益也是挺可观的。


或许特种兵也是需要搞经济?金圣权和张超觉得,高杨也许是特种兵里的吉祥物也说不定。



高杨学会了一个词叫CP,他从张超的粉丝口中了解到金圣权和张超的CP叫权倾超野,嗯,很霸气。为了在帮张超代播的时候给CP粉发糖,他观察这两位室友的互动更加细致了。


“昨晚是超儿交稿DDL,熬了通宵,现在还没起床呢。”高杨在规定时间打开了张超的直播间帮他开播。


弹幕里一片心疼张超的文字,很多粉丝询问张超有没有好好吃饭。


“别担心,圣权不会让超儿饿着的,今天超儿吃的每一口都是圣权喂的。”高杨此话一出,弹幕又沸腾了起来。


“圣权刚进了超儿的房间,我带你们去看看。”高杨凭着超强的听力在直播的时候还听到外面的动静,拿起直播的手机悄无声息地潜入了张超的房间,给直播间的粉丝看看他们正主私下的互动。


“超儿,吃点东西。”金圣权将张超半抱起来。


“唔……想吃鱼。”张超靠在金圣权的臂弯里眼睛都没睁开,仿佛还在继续睡。


“我预料到了,正好给你买了水煮鱼。”金圣权轻笑了一声,腾出一只手开始了温柔地投喂,“骨头我都替你剔出来了,张嘴。”


张超连吃东西都是闭着眼睛的,他对金圣权绝对的信任和依赖。而他们这样的互动和后来的对话全都通过直播被粉丝看光了。


托高杨的福,权倾超野的大旗舞得风生水起,粉丝们把高杨奉为教主,高喊着权倾超野有你了不起!


而这一切,张超在后用小号刷超话看到了录屏才发现,这着实将他吓了一跳,他没睡醒发现不到高杨就算了,金圣权也没发现高杨什么时候进来的。


“或许高哥是个侦察兵?”连金圣权都跟着张超对高杨的称呼从杨杨变成了高哥。


“我都差点忘了高哥以前是特种兵这件事……”张超深刻反省自己为什么要教高杨玩直播。


和权倾超野平分秋色的是一个全新并且成长迅速的CP——超级羊羊。


既然权倾超野的大旗是高杨扛起来的,那么超级羊羊会是金圣权扛旗吗?不,他不可能为别人扛旗。将超级羊羊的大旗舞的起劲的是张超本人。


张超对高杨的宠溺几乎能赶上金圣权对张超的爱了。


“这什么?螺蛳粉青团?!”张超对于高杨为什么总爱吃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感到迷惑。


“很好吃,真的,你试试。”高杨将自己咬了一口的青团递给张超。


尽管张超觉得这味儿闻着就不对,他还是在高杨的牙印旁边咬了一大口。


“呕……”张超当场就吐了。


高杨计谋得逞地笑得十分开心,难吃的东西必须拉上张超一起死。


“超儿,给你煮了个粽子。”高杨端着一个铁盆进来。


“正好饿了,高总雪中送炭啊。”张超愉悦地接过了铁盆。


弹幕里全是劝张超别吃的,提醒张超说高杨给的东西不能随便吃,然而张超完全没有理会,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直到他吃到了粽子中心还是冰冻的状态。


“我第一次吃到带核的粽子……”张超非常形象地发表了吃后感。


弹幕表示,劝过了你不听。


“我再也不吃高总给的东西了。”张超喝了一整瓶水去缓解吃到冰冻粽子的恶心感。


「不,你还会吃的,你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高哥坑了。」显然粉丝比张超更了解自己。


「明知是坑还跳下去,超级羊羊是真爱啊。」

「不,权倾超野才是真的!」

「超级羊羊YYDS」

「权倾超野的排面不能输」


“超级羊羊是什么啊?”高杨真诚的发问。


“高哥,你不需要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在别的房间窥屏的金圣权连忙过来把高杨领走,避免他又被粉丝灌输什么奇怪的知识。


“是说我很厉害的意思吗?”

“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



这个脑洞其实很早就有了,但是一直成不了文,就搁这儿吧。经常会有一些脑洞是只有片段的,因为没空写或者有正在写的文而被搁置。白白遗忘了也有点可惜,干脆开个合集,专门放这些暂时用不上的小片段吧,如果有人看完之后有灵感想拿去用的,欢迎自取,评论区说一声就行了。爱你们哦~


评论(11)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花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