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花之子

脑洞开很大,笔墨跟不上

白兔糖(八)

Lemon在新的幼儿园适应得还不错,再也没有和其他小朋友发生过冲突,小霸王成了她第一个朋友之后,又陆续交了些新朋友。高杨每天走路接送lemon,偶尔遇到同样来送小霸王上学的黄子弘凡,还能一起在附近吃个早餐聊聊天,生活有了新的秩序,一步步走上正轨。

 

“羊羊~这个给你!”lemon背着她的小书包跑过操场,举着一个粉粉的小玩意儿,踮起脚点尽可能地举高,想喂给高杨吃却竭尽全力只能够得到高杨的胸口。

 

“这是什么呀?”高杨蹲了下来与lemon平齐,顺便接过了这一团粉粉的,软软糯糯的东西,为此他皱起了眉头,这团东西和他的猛男人设很是不符。

 

“这是坤坤的叔叔做的麻薯,很好吃的!”lemon期待着高杨把麻薯吃掉并给出评价。

 

耐不住lemon炙热的眼神,高杨将麻薯丢进了嘴里,已经做好这玩意儿很腻的准备了,但出乎意料的,它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甜,让不喜欢吃甜食的高杨也完全能接受。

 

“是不是很好吃?”lemon全程观赏了高杨从嫌弃到惊艳的表情变化,得意的仿佛这个麻薯是她做的一样。

 

“嗯,挺好吃的。”高杨揉揉鼻子,为自己先入为主的偏见感到不好意思。

 

“坤坤的叔叔很会做好吃的,然后婉婉很喜欢吃甜食,所以坤坤经常带他叔叔做的甜食给婉婉。”lemon拉着高杨的手一晃一晃的走在他身边,在回家路上给高杨讲幼儿园里的八卦。

 

“最近好像经常听到你说坤坤和婉婉。”高杨虽然对这些八卦不感兴趣,但每次都认真听完lemon说的每一句话。

 

“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啊,现在小霸王、坤坤、婉婉经常和我一起玩哦,小霸王和坤坤还经常打架呢,但是打完又一起吃零食,男孩子真是奇怪。”lemon一蹦一跳的走路,比以前活泼了好多。

 

“下次介绍一下你的好朋友给我认识可以吗?”高杨听lemon说了那么多次,也想认识一下这些小朋友了。

 

“好呀!明天来接我的时候别走这么快,我把他们带过来给你看~”lemon听到高杨想认识自己的朋友,高兴地转了个圈。

 

回到家之后高杨看着lemon认真的用洗手液洗完手之后,便让她自己去玩,高杨进入厨房,他的笔记本电脑在厨房有了固定机位,为了让lemon吃的健康一点,他每天对着电脑学做菜,虽然家里不是缺这样就是缺那样,甚至有些调料他压根儿就没听过,但凭着他的想象力,找别的东西替代也做得不算难吃,最起码lemon都很配合的吃完。

 

高杨是无肉不欢的人,他做的菜自然也是各种大肉的硬菜,量还经常做多了。Lemon从小被教育不能浪费食物,看到有剩下的就算饱了还继续往胃里塞,于是原本瘦小的lemon肉眼可见的圆润了起来。

 

当lemon发现她喜欢的小裙子穿不进去了的时候,扎扎实实地哭了好大一场,边哭还边掐自己的肉肉,让高杨又心疼又好笑,悄悄拍了下来发了个朋友圈,马上吸引来了洪之光这个兼职健身教练说要免费帮lemon减肥。

 

“叮咚”门铃在高杨洗碗的时候响起,还不等高杨甩干手上的水,lemon已经火箭一样快的跑去开门了。

 

“羊羊,是洪叔叔!”lemon热情地拉着洪之光进屋,请他就座之后又哒哒哒地跑到厨房将已经准备好的茶端出去给洪之光喝。

 

“lemon真乖,泡的茶非常好喝哦!”洪之光从进屋之后嘴角就没放下去过,一直各种夸lemon。

 

“我们今天跳什么舞?”lemon已经换好了运动服,她把洪之光带她跳的操叫做跳舞。

 

“今天啊我们跟着刘畊宏叔叔的直播跳操,我这个月的KPI不够,今天是这个月最后一次过来带你跳操啦,明天开始你就跟着手机里面的这个叔叔跳,好不好?”洪之光从健身包里掏出一个落地的手机支架把手机架好,打开著名的健身直播带着lemon学。

 

“你终于因为不务正业要被开除了吗?”高杨洗完碗出来,吐槽洪之光天天跑来这里蹭闺女这件事。

 

“呸呸呸,不能这么说,剩下一个多星期我冲一冲还是能完成KPI的。”洪之光生怕高杨乌鸦嘴成真,给要他吐了口水重新说过。

 

“呸。”高杨敷衍的发出一个音节,然后又被洪之光和lemon联合拉着要他一起跳操,摆烂地动了两下就焊死在了沙发上,谁来都不好使。

 

要高扬运动是几乎不可能的,但lemon运动他就非常支持,因为lemon在睡前消耗掉大部分的精力之后,哄睡就简单多了,而且睡着后的多动症也减轻不少。

 

“lemon,我会尽快完成KPI回来陪你玩的,不要忘记洪叔叔哦。”洪之光在跳完操之后演了一场生离死别的戏码。

 

“快走吧,哪里来的哪里去。”高杨看不过去了,白天黑夜都看到洪之光,他都要看吐了。

 

“拉钩,lemon保证不会忘记洪叔叔的。”lemon就善良多了,伸出小拇指跟洪之光拉钩,念着可爱的民谣作出郑重承诺。

 

送走了粘人的洪之光,lemon仰着头问在她身后的高杨:“KPI是什么?”

 

“KPI就是完成了可以有零花钱,完不成就没饭吃的东西。”高杨思考了一下,用lemon也听得懂的语言解释。

 

“洪叔叔要没饭吃了吗?!”lemon瞪大眼睛,作出非常夸张的惊讶且难过的表情。高杨咬定这一定是洪之光教坏的,lemon以前可没有这么多夸张的表情。

 

“这倒不至于,健身教练只是他的兼职而已,顶多是零花钱少一些罢了。”高杨推着lemon去浴室,“好孩子要早睡早起,不然长不高哦。”

 

因为lemon的关系,高杨的作息都被调整得和读书的时候一样了,早早就开始犯困,以前熬大夜的青年不复存在。

 

等高杨也洗好澡出来的时候,看到穿着睡衣的lemon跪在窗台上,闭着眼睛双手合十非常虔诚地对着月亮许愿。

 

高杨没有去打扰lemon,默默掏出手机将这个画面拍了下来。等lemon的祈祷仪式结束,爬上床给自己盖好被子,等着高杨给她讲睡前故事的时候,高杨才问她刚才在祈祷什么。

 

“我在拜托月亮婆婆保佑洪叔叔的KPI能够完成啊。”lemon抱着高梓豪叹了口气,“洪叔叔这么大一只,要是没饭吃该多难受呀。”

 

高杨一堆腹黑的吐槽都被lemon的善良打败了,摸摸lemon圆圆的后脑勺,高杨夸了她善良,然后便开始讲今天的睡前故事。

 

等lemon睡了之后,高杨将刚才拍的照片发给了洪之光,告诉他lemon帮他祈祷的事情,然后果断地将手机调整免打扰模式,对洪之光的一大堆信息轰炸和来电都视而不见。洪之光今晚估计会因为太感动而失眠,而挑起他失眠的罪魁祸首已经跟周公在下棋了。

 

第二天送lemon上学又遇到了黄子弘凡。

 

“嘿,高杨,干嘛呢?吃饭吗?”黄子弘凡从后面拍拍高杨的肩膀试图等高杨回头的时候用手指戳他的脸。

 

“幼稚……”被戳脸的高杨翻了个白眼。

 

“这么幼稚你都中招,你也没有成熟到哪里去嘛。”黄子弘凡笑嘻嘻地跟在高杨身边,准备开启话唠模式。

 

“对了,你好像说过班上的小朋友和家长你都认识?”高杨今天不光是听黄子弘凡没营养的说个不停,还主动挑起了话题。

 

“对啊对啊,怎么?又有小朋友欺负lemon吗?我让我弟帮lemon报仇去!”黄子弘凡做撸袖子的动作,好像个混混一样。

 

“不是,最近经常听她说坤坤和婉婉,所以有点好奇而已。”高杨默默将手臂伸过去和黄子弘凡对比了一下肤色,噗呲一下笑了。

 

“你说坤坤和婉婉啊,我熟啊!他们跟我们一样,都不是爸妈带的。不过和我们正好反过来。”黄子弘凡听到这两个名字又把袖子顺下去了,“坤坤是他叔叔带的,他叔叔和我是哥儿们!叫张超,富二代,自己开了个公司当老板,平常我们经常一起玩游戏,也就比我菜一点吧,一开始吧我跟他挺不对盘的,不过越处越合得来,最近他是公司比较忙吧,有段时间没见到他了,你要是想认识他我帮你约出来。”

 

“倒也不用特地约出来。”高杨觉得自然的契机很重要,太刻意就没必要了,“那婉婉呢?”

 

“婉婉啊,婉婉是女孩子,我跟你说她绝对是有那个叫什么公主病的东西,真的,每天打扮得跟公主一样,真人版洋娃娃,老爱哭了,一点不遂她愿就哭,博豪说要刚入园的时候要被她整神经衰弱了。我一开始觉得是不是家里太宠了,后来见到了她哥哥,我觉得这是家族遗传,他哥哥也有公主病。”黄子弘凡对婉婉的评价就没有坤坤那么高了。

 

“男的有公主病?!”高杨脑补出穿粉粉的裙子,翘兰花指,画着精致妆容,叉腰闹别扭的男人形象,脑子里出现了LadyBeard的样子……

 

“唉,也不能这么说他,就感觉吧,看到他你会很想叫他凡妈。”黄子弘凡感觉自己说太过了,赶紧找补回来,“看到他吧,就感觉他浑身上下散发着母性的光辉。但是他身高一九二,你说过不过分,站他身边我就像一米六一样。”

 

“凡妈?他跟你一样名字有个凡字吗?”高杨忍着对黄子弘凡身高的吐槽,不然话题就一去不复返了。

 

“对,他叫贾凡,是音乐老师。大学里的音乐老师哦!在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留学回来的,牛是真的很牛!亲民也是真的很亲民,也很好哄,请他吃小蛋糕就能哄好,而且吧,他非常助人为乐,对,就是只要你开口,他一定会帮忙,哪怕他自己不会,也能找到另一个会的人来解决问题。”黄子弘凡竖起大拇指,狠狠地点头。

 

高杨听着黄子弘凡的介绍感觉前后根本不是同一个人,把他都整迷糊了,后面这段听起来跟洪之光挺像的,但洪之光绝对没有公主病。当脑子里LadyBeard的脸越来越像洪之光的时候,高杨果断地打消了这个代入,强行让自己想点别的,免得把早餐吐出来。

 

“嘿,高杨,你昨晚怎么不接电话不回信息呢?我想问问lemon为我祈祷的更详细的细节呢!”洪之光来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逮住高杨。

 

“你今天可以先不要出现在我面前吗……你想问什么我们文字联系。”高杨赶紧闭上眼睛不看洪之光,不然奇怪的脑补又要回来了。

 

留下满头问号的洪之光,高杨逃回了自己的工位,破天荒地在手机上打了很长的文字,详细地给洪之光说lemon祈祷的每一个细节,就为了不要再看到洪之光的脸。

 

上班时间在躲避洪之光的过程里飞快地度过,高杨一下班就去接lemon,看看能不能遇上婉婉的哥哥,他必须要解掉女装肌肉男这个魔咒。

 

“羊羊!”lemon又是用跑的奔向高杨,“今天比昨天早了十分钟耶!”

 

“早点来接你比较好还是晚点比较好?”高杨帮lemon理了理跑步弄乱的头发。

 

“早一点比较好!”lemon脱口而出之后又反悔了,“可是太早的话,我就不能跟小朋友玩啦……”

 

“玩了一天还没玩够啊?”高杨挑了挑眉。

 

“小孩子是玩不够的,只要不是最后一个被接走的,都不会嫌家长来得晚。”代玮牵着一个小女孩出来,“lemon,婉婉还想跟你玩一会儿,你可以等到她哥哥来了之后再回家吗?”

 

“这就是婉婉啊?”高杨被眼前的小女孩惊艳到了,真的是非常精致的洋娃娃,“你好,我是lemon的舅舅。”

 

“婉婉,这是我的羊羊,是不是很帅呀~”lemon又开始炫耀了。

 

婉婉好像有点怕生,躲到代玮后面,大眼睛扑闪扑闪地打量着高杨,什么都不说,也不给反应。

 

“我的哥哥也很帅。”婉婉小声地嘀咕。

 

“婉婉的哥哥也很帅!”lemon像个鹦鹉一样向高杨重复了一遍。

 

这下轮到高杨不知道该给什么反应了,代玮看出了高杨的窘迫,让两个小女孩自己去玩,引开了她们之后,高杨也自在了许多。

 

和代玮聊天是最轻松自在的事情,学生时代的高杨和代玮是合租室友的关系,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他们因为性格比较像,因而一次都没有吵过架,相处得非常舒服。

 

“不好意思,今天我来晚了。”一个很高的男人跑到了幼儿园门口,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喘气,看来又是一个和高杨一样不爱运动的人呢。

 

“幸亏有lemon陪着婉婉,不然你今天估计吃不了兜着走了。”代玮笑着帮男人拍拍背顺气。

 

“帮我谢谢lemon……我今天下课的时候被学生提问……一下子没刹住车说太久了结果错过了公交……”男人气还没喘顺,解释着自己来晚的原因。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lemon的舅舅,高杨。”代玮指了指高杨,介绍给男人认识。

 

“高哥你好!我叫贾凡,是贾婉婉的哥哥,叫我凡凡就可以了。”男人终于站直了,热情地上前和高杨握手,“真是太感谢你和lemon了,最近婉婉经常提到lemon呢,她们能成为好朋友真是太好了。”

 

“你好,久仰大名。”高杨看到贾凡本人,脑子里那个LadyBeard的形象终于烟消云散了,心情愉悦了起来。

 

“高杨比你小很多呢。”代玮听到贾凡管高杨叫哥,数着手指比较了下两人的年纪。

 

“啊?我就说怎么看着这么年轻,原来真的这么年轻呢哈哈哈。”贾凡用笑掩饰尴尬。

 

“没关系,我不介意。”高杨对高哥这个称呼很是满意,倒不希望贾凡改了。

 

“婉婉,你哥哥来啦!”lemon率先看到了贾凡,拉着婉婉出来。

 

“哼!”婉婉别过脸,嘴巴翘得可高了,对于哥哥来晚了以至于她不是全幼儿园第一个被接走的小朋友而生气。

 

“对不起!婉婉原谅哥哥好不好?哥哥知道错了,下次不会再犯了。”贾凡蹲下来哄妹妹,婉婉却不怎么领情,看来是很难哄得好了。

 

高杨看看婉婉,又看看lemon,庆幸lemon从不轻易发脾气。黄子弘凡对贾凡的描述失实,但对婉婉似乎没有说错。

 

“这么人齐呢?你们都在啊?哦,还差博豪,高杨今天来这么早?贾凡你今天来晚了吧,你完了你,婉婉,咱不原谅他,太过分了就是说,怎么能让婉婉公主错过被全幼儿园目送离院的时机呢?对吧,咱不原谅他。”黄子弘凡和另一个男人一起来的,一来到就让原本就生气了的婉婉越发觉得自己委屈了,金豆豆簌簌地滚下来。

 

“黄子弘凡你给我站住!”贾凡追着黄子弘凡打,但是跑不过他,气得差点没脱下鞋子扔过去,可一听到婉婉的哭声,赶紧又回来继续哄妹妹了。

 

“Hi,听说你想认识我啊?”和黄子弘凡一起来的人跟高杨打招呼。

 

“超鹅叔叔~我帮你去叫坤坤”lemon一溜烟地又跑回操场去了。

 

“哦~”高杨经lemon这么一指点,知道这个人是谁了,“你好,我是lemon的舅舅,高杨。”

 

“坤坤的叔叔,张超。”张超跟高杨握了个手,“跟你商量个事儿啊,咱们对个亲家呗,我太喜欢lemon了。”

 

“啊?!”高杨没想到这人一上来就对娃娃亲,“我不同意。”

 

“别这么快拒绝嘛,你看我们坤坤一表人才,和lemon多般配啊。”张超指了指跟lemon一起过来的两个男孩中的一个。

 

两个男孩中有一个是小霸王,高杨对他很熟悉了,另一个也挺面熟,只不过现在才知道他就是坤坤。

 

“等一下等一下,你们问过我弟的意见了吗?我也不同意啊!”黄子弘凡也来插一腿。

 

“lemon,我们转幼儿园吧。这里的怪蜀黍太多了!”高杨皱着眉要带走lemon。

 

“开个玩笑而已嘛,你不会当真了吧?”

“我没开玩笑啊,我真心的。”

“黄子弘凡你是不是傻啊?”

“嘿,张超先开玩笑的,你们怎么不说他?”

“幼儿园里不能早恋,你们当着我这个老师的面请收敛一下好吗?”

“lemon跟代代老师说拜拜,我们要回家了。”

“别走这么快呀,交个朋友嘛,高杨?高杨!”


——————————————

上周真的是忙得我连去做核酸的时间都没有了嘤嘤嘤

不知道LadyBeard的亲们,我也不知道该不该推荐你们去了解,当年很火的一个大叔……


好啦,超鹅和凡凡也出来啦,下一章想看什么呢?评论告诉我呀~

评论(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花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