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花之子

脑洞开很大,笔墨跟不上

未成文的小片段(2)

题目:《梅溪湖公寓》

人物:全员,其中洪之光是公寓管理员




黄子弘凡在机场的等车去已经拒绝第16个拉客的司机了,他在等洪之光来接他,新到这个城市有点兴奋又有点忐忑,好奇的从机场的人来人往中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人情冷暖。


“抱歉抱歉,我来晚了。”高杨是跑着过来的,这会儿正上气不接下气,“你是黄子弘凡吗?”


“是我是我是我,诶,你就是光哥?你不是说你每天健身运动的吗?你这跑两步就喘成这样怕是吹牛的吧。没事儿,我能理解,男人嘛,总希望自己强壮一些,我偶尔也会这样。但你这夸大得太厉害了吧,已经是诈骗级的了!哥,你喘好了吗?我们可以出发了吗?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快一点看到我新家是什么样子了。”黄子弘凡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和公寓管理员洪之光加了微信,在网上已经聊得情同兄弟了,今天初次见面,一点都不认生。


“光哥临时有事来不了,所以派我来接你。”高杨听要黄子弘凡这一大串之后还能保持微笑,还跟黄子弘凡握了握手,“我叫高杨,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很高兴认识你。”


黄子弘凡握着高杨的手当场石化,他觉得自己搞砸了和新邻居的第一次见面,刚才自己说的那一堆,会不会让新邻居觉得他没礼貌啊?完了,还没走进这座城市黄子弘凡就已经想离开了……


“你手有点凉啊,等很久了吧?吹了很久冷风了吗?真的很抱歉,路上堵车了。”高杨还是保持着友好的态度,因为洪之光已经给他打了预防针,这是个很活泼的弟弟。


“没有没有,我没有等很久,可能机场空调开太冷了,嗯对,绝对不是你来的太晚了。”黄子弘凡又活过来了,新邻居好像没在介意自己认错人。


高杨开车载着黄子弘凡一路介绍城市的布局、标志性建筑物、历史人文,博学得好想知道学者一样。黄子弘凡两只手扒在车窗边上看风景,这画面着实有点像一只拉布拉多。


到达公寓之后,尴尬的事情发生了,高杨没有黄子弘凡房子的钥匙,指纹锁也还没有设置。两个人提着大包小包的在门口大眼瞪小眼……


“要等光哥回来才能进去了……”高杨临危受命得太仓促,都不记得要问洪之光拿钥匙了,也不知道洪之光突然有什么急事这么忙,现在电话都打不通了。


“要么我先去你家坐坐?”

“我带你去公共区域参观一下吧,顺便在那里等光哥回来。”


高杨巧妙的拒绝了带初次见面的黄子弘凡回家,转身带他去看看公寓的公共区域。


这座公寓布局很特别,每家每户的户型和设计都不太一样,一楼和二楼是公共空间,有活动室、健身房、小剧场、舞蹈室等,甚至还有公共厨房和小食堂。


“哇塞,这里超乎我的预期了,感觉住在这里一点都不会无聊。”黄子弘凡终于明白了洪之光在微信里跟他说公寓里应有尽有是什么意思。


在等人的过程中,陆陆续续的有公寓其他住户过来和他们打招呼,大家都很欢迎黄子弘凡的入住,有些不太忙的还会坐下来陪他们聊聊。


“光哥说他把钥匙给嘎子哥了,等会儿嘎子哥就回来给你开门。”周深作为传话筒从外面回来。


“嘎子哥是谁?”黄子弘凡现在对每一个邻居都充满了好奇。


“嘎子哥是挺会照顾人的一位朋友,你见到就知道了,特别亲切,像你一样不认生。”高杨想了想,做出了这样的介绍。


“不好意思啊,之光他忘记留下钥匙了,我是阿云嘎,欢迎你入住。”阿云嘎带着阳光一起进来,给人感觉暖融融的。


“你们是忘年交吗?”黄子弘凡看看阿云嘎又看看高杨,鬼使神差地冒出这么一句。


阿云嘎和高杨同时缓缓地在头顶上画出一个问号。


“你礼貌吗?!”周深已经get到黄子弘凡什么意思了。


“我是96年的(。•ˇ‸ˇ•。)”


“你够了!”

————————————————


这篇还有后续的哦(´▽`)ノ♪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花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