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花之子

脑洞开很大,笔墨跟不上

日落(番外一:以梦为匙)上

统一的运动服、嘈杂的喧闹声,有人躲在树荫下偷懒,有人活跃在运动场的各个角落,不管是主动还是被迫,每个人都在此刻挥洒着名为青春的汗水,这就是中学生的体育课。

 

黄子弘凡刚输了一场篮球,整队下场换人,一屁股坐在篮球架旁的地上,胡乱地用校服搽汗,拧开一瓶矿泉水就连喝带洗地往头上浇。

 

忽然他被光晃了眼,条件反射地扭头眯眼躲了一下,然后去寻找光源到底在哪里,他要将恶作剧的家伙揪出来。在寻找的过程中,整个人被吸引了,都不管是什么东西晃了他的眼,就连树上的蝉鸣、场上的人声、老师的哨子、运动鞋的噪音全都在这一刻被按下了静音键。

 

他看到了挨着学校的民居一楼的阳台里,有个穿着白衬衫、干干净净的少年坐在画架前安安静静地作画,偶尔嘴唇干了,还伸出舌头舔一下。

 

鬼使神差的,黄子弘凡走了过去,站在防盗网外面与少年距离大概只有一米不到。

 

“Hi,画画呢?”黄子弘凡明知故问地打招呼。

 

“嗯,上体育课呢?”少年用同样的句式回答。

 

“啊对对对,我上体育课呢,刚打完球,我在篮球场那边看到你在这里就过来了。”黄子弘凡忽然发觉自己唐突了,尴尬地挠挠头。

 

“我也看到你了,你需要毛巾吗?你浑身都湿透了。”少年看着黄子弘凡因为出汗和刚才淋水到弄得浑身湿漉漉的,便站起身,进屋了一会儿,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条洁白的毛巾,递给黄子弘凡。

 

“不用不用,这么大的太阳一会儿就干了。”黄子弘凡看看自己邋里邋遢的校服,再看看少年手里洁白无瑕的毛巾,连忙摆摆手。

 

“很容易感冒的,擦一擦吧,夏天也是会生病的。”少年将毛巾往外伸出去更多,执意要黄子弘凡把身子擦干。

 

“我怕弄脏你的毛巾……”

“没事啊,脏了就扔了吧。”

 

黄子弘凡终于还是接过了毛巾,好像为了不辜负少年的好意一样,仔仔细细地将自己身上汗与水一点点擦干。

 

“你不用上课吗?我看你跟我差不大啊,还是说艺术生是不用上文化课的?”黄子弘凡又开始问问题了,看少年在画画,自动将他归类为学艺术的。

 

“我休学了,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少年抿了抿唇,“所以只能在阳台上看着你们上课,顺便画点什么,免得手生疏了。”

 

“那你每天都在这里吗?”

“对啊,我出不去。”

 

操场那边传来体育老师的集合哨声,黄子弘凡再不归队就要被发现了,紧张地看了看操场集合的进度,回过头来抓紧和少年说自己的名字。

 

“我叫黄子弘凡,你叫什么名字?毛巾我洗干净之后再还给你,你明天可以在这里等我吗?啊,明天没有体育课,没事我下课就过来,可以吗?”因为时间紧,黄子弘凡一股脑地说了一通。

 

“我叫高杨,你快去集合吧,我哪儿都去不了。”高杨向黄子弘凡扬扬手,让他赶紧走吧,操场那边都已经列好队了。

 

黄子弘凡带着高杨的毛巾冲进自己班的队伍里,被体育老师一顿数落,挨批评的时候还不忘看看高杨的方向,看到他一抖一抖的,可能是在笑黄子弘凡被体育老师骂吧。

 

当黄子弘凡回到课室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从自己的位置看下去就能看到高杨的阳台,靠窗的位置视角不要太好。

 

“看什么?”梁朋杰揣着不知道从哪里抢来的零食跨坐在黄子弘凡的前桌椅子上,和黄子弘凡面对面,跟他分享战利品。

 

“那栋楼,一楼,很多花花草草的那个阳台你看到了吗?”黄子弘凡很习惯地将手伸进梁朋杰的零食袋,另一只手给他指引要看的方向。

 

“有个小哥哥在画画的阳台?”梁朋杰也看到了高杨。

 

“对对对,我刚认识的朋友,他还借我毛巾呢。”黄子弘凡像是炫耀一样。

 

“所以呢?你就在这里监视你的新朋友?咦,黄了吧唧你好变态哦。”梁朋杰故意找打,黄子弘凡果然就被激得从座位上蹦起来,和他追打起来。

 

上课的时候黄子弘凡都不能好好地集中精神听课了,眼睛总是不受控制地去看高杨和他的阳台。高杨的阳台种满了各种花花草草,要不是老式的防盗网太不应景,你完全可以将那个阳台当做一个微型花园。

 

当天晚上回到家,黄子弘凡很认真地洗毛巾,这让家人们都很疑惑,连忙看看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了。

 

“脏衣服臭袜子不脏到能立起来都不洗的黄子这是怎么了?洗毛巾洗得这么认真,我都要怀疑是不是哪个爱干净的小孩和你灵魂交换了。”张超双手抱胸倚着墙嘲讽黄子弘凡的反常。

 

“我什么时候让袜子立起来才洗了?!我只是攒一下一次性洗嘛,节约用水你懂不懂。”黄子弘凡立刻反驳。

 

“我看他是十月芥菜——起心了。他这条毛巾可是他新认识的朋友借给他的,他今天一整天都从窗户偷看人家,像个偷窥狂一样。”梁朋杰嗑着瓜子跟大家说黄子弘凡的表现。

 

“你们班有转学生?现在都开学这么久了才转过来?”方书剑也好奇起来,能让黄子弘凡这么上心的人是谁。

 

“屁嘞,都不是我们学校的,是住在学校旁边那栋楼的,我跟你们说,黄了吧唧肯定是看上人家了,那个人啊白白净净的,高高瘦瘦还长着一双桃花眼,是黄了吧唧喜欢的类型。”梁朋杰像个筛子一样将黄子弘凡那点事全部抖搂出来了,绘声绘色地从高杨的长相到阳台的布局全都事无巨细地说了个遍。

 

三个哥哥一起嘲笑黄子弘凡情窦初开,弄得他暴跳如雷,将哥哥们通通轰了出去。隔着门还听到张超拜托方书剑替他多看看未来弟媳好不好。

 

第二天黄子弘凡带着被他洗的干干净净的毛巾回学校,第一个课间就迫不及待地跑去找高杨了。

 

高杨还是在阳台上架起画架,时间尚早他还没有准备好全部用具,就看到黄子弘凡扭扭捏捏地出现在自己的防盗网外。

 

“你不是今天没有体育课吗?怎么过来了?”高杨看到黄子弘凡先是觉得意外,然后马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我是来还你毛巾的。”一向话多的黄子弘凡,此刻却没有了多余的话语,双手将毛巾奉上,好像那不是毛巾而是一只奶猫那样的小心翼翼。

 

高杨看看毛巾又看看黄子弘凡,没有接也没有说话,微微张着嘴,似乎还没有想好要说什么。

 

“我洗干净了的,我很认真地洗过了,真的,还偷用了张超的留香珠,挺香的。”黄子弘凡说着还自己去闻了闻,然后猛点头表示真的是香喷喷的。

 

高杨被逗笑了,笑得肩膀一耸一耸的。

 

“还是说你有洁癖,别人用过的东西你就不要了?”黄子弘凡坚定伸出去的手托着毛巾一起迟疑了一下,微微缩回来。

 

“那倒是不会,只是你这么郑重其事地把毛巾洗好还给我,让我有点意外。”高杨努力让自己不要笑得太失态。

 

“那你就赶紧收好嘛,我说过会洗干净还给你的就一定会说到做到啊。”黄子弘凡又将毛巾送进了防盗网,这次手伸得更长了。

 

好巧不巧这个时候上课铃声响起,还有一股神秘力量将他抽离,黄子弘凡忽然眼前一黑,等他再次看见东西的时候周围的环境已经变成了自己的房间,阿云嘎正在床边叫他起床。

 

“嗯?嘎爹?”黄子弘凡迷迷糊糊、恍恍惚惚。

 

“快起床啦,大龙马上就做好早餐了,朋朋都已经洗漱好了,你学校更远,得早点出门。”阿云嘎拿起一瓶喷雾对着黄子弘凡的脸喷了两下,“清醒了没?”

 

黄子弘凡被喷雾的凉意彻底唤醒,才知道刚才自己是在做梦,可梦里那个人是谁来着?长什么样子?黄子弘凡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嘎爹,我梦到一个很真实的梦,梦里面咱家、学校一模一样,还有超儿、方方和朋朋,可是还有一个人我现在一点都想不起来了。”黄子弘凡把梦告诉阿云嘎。

 

“那你的梦里有我吗?”阿云嘎听着新奇,手上还是推着黄子弘凡下床,并往洗手间的方向推。

 

“好像……没有耶。”

“小白眼狼……赶紧洗漱去!”

 

黄子弘凡见谁都将梦境再说一遍,还问大家知不知道那个自己想不起来的人是谁,当然没有人知道,毕竟梦境这种东西,别人是无从知晓的。并且黄子弘凡还纠结了一整天,那条毛巾到底还给那个人没有。

 

到了晚上,黄子弘凡已经基本不在意那个梦了,和作业搏斗完之后拉着张超开黑,梁朋杰现在高三,不能跟他们一起玩,远在另一个城市的方书剑也远程加入了他们。

 

玩到郑云龙要来揍他们了,才赶紧跑回自己的房间去睡觉。

 

梦里黄子弘凡又来到了学校,他现在完全能区分两个世界了,因为现实中他已经转校,而这里还是与梁朋杰同一个班的学校。也几乎是一到达这里,他就想起来了那个被他忘记的人叫高杨,于是他拔腿就跑,奔向那个绿意盎然的阳台。

 

“你怎么跑这么急?有事儿吗?”高杨被一阵脚步声将注意力从画板上抽离出来,看到气喘吁吁的黄子弘凡被吓了一跳。

 

“你还在这……呼……你还在,你是高杨对不对?我又回来了是吗?”黄子弘凡语无伦次地看着高杨只会傻笑。

 

“我不在这里还能去哪儿啊?我又出不去……”高杨将自己的水杯递给黄子弘凡,让他喝口水缓一缓,“你怎么奇奇怪怪的。”

 

“谢谢。”黄子弘凡端起杯子就大口大口喝起来,“我也没想到梦境还能延续,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梦境?”高杨歪着头皱了皱眉。

 

“啊对了!毛巾我还给你了吗?”黄子弘凡还在纠结这事呢。

 

“还了啊,你怎么了?失忆了吗?”

“还了就行,还了就行。”

 

黄子弘凡开了其他的话题,不再聊让高杨疑惑的内容,隔着防盗网,两个人聊得挺开心的。

 

“等一下,现在不是上课时间吗?你这样翘课真的好吗?”高杨忽然发现了时间问题,提醒黄子弘凡该去上课了。

 

“没事儿没事儿,这是我的梦境,梦里面还上什么课啊,我的世界我做主,课有什么好上的……”

“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话都还没说完,教导主任就已经发现他了,推了一下眼镜,气势汹汹地过来将黄子弘凡提溜回去。罚他抄学生手册,还把郑云龙叫来了学校。

 

被郑云龙一顿收拾的黄子弘凡要怀疑人生了,这不是梦吗?怎么梦里也要乖乖遵守纪律,还会被龙爸揍一顿呢?

 

“也许这里是平行宇宙吧。”高杨听完黄子弘凡的抱怨,笑着给他一颗糖,“你可能穿越了。”

 

“啊?穿越?!”黄子弘凡又来劲儿了,“这不是科幻啊玄幻啊魔幻啊之类的小说和电视才有的情节吗?我要是穿越了的话,那你就是真实存在的了?”

 

“如假包换?”高杨也不知道怎么去回答别人对自己是否真实存在的问题,“这是哲学的问题了,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做什么?”

 

“这真的是平行宇宙的话……”

 

这么关键的时刻,黄子弘凡又被阿云嘎叫醒了,看看时间又是快要迟到的状态。

 

“嘎爹,昨晚我梦到龙爸了,但还是没有梦到你。”

“小兔崽子,故意气我的是不是?”

“不是,我被龙爸揍了,你都不来救我,今晚你一定要来救我啊!”

“梦的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做梦都不老实,大龙为什么揍你啊?”

 

黄子弘凡兴致勃勃的跟阿云嘎分享昨晚的梦境,但还是想不起来梦里的那个人是谁,长什么样子。

 

这样的梦每天晚上都在延续,黄子弘凡为了早点进入梦里,都不熬夜了,张超喊他开黑,他都说累了要睡了就早早上床睡觉,阿云嘎和郑云龙还以为这是什么后遗症,抓着他去疗养院复查一遍,结果一切正常才放心。

 

“你为什么出不去啊?”黄子弘凡利用课间休息的时间,在小卖部买了零食过来和高杨分享,他每个课间都会过来,已经和高杨非常熟络了,高杨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出不去,黄子弘凡不得不在意这什么意思了。

 

“家里没人,门锁了,我没钥匙。”高杨简单明了地解释完原因,“我也想出去玩……”

 

“明天你有空吗?你肯定有空的,明天我来找你,你换一身出门穿的衣服,等我。”黄子弘凡看着高杨刚画好的画,是被关在笼子里的金丝雀,环顾这个老式的防盗网,找到了逃生门的位置,上面有一把小锁,这对黄子弘凡来说不算什么。

 

“明天不是周末吗?学校不上课,你来做什么呀?”

“我来带你出去玩。”


——————————————

年底好忙好忙好忙……啊,顺便一提,番外一大概分为上中下哦

~( ̄▽ ̄~)~

评论(4)
热度(26)

© 十花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