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花之子

脑洞开很大,笔墨跟不上

白兔糖(六)

要说有什么是比挤高峰期的地铁更痛苦的,那就是带着lemon一起挤地铁……

 

“羊羊……”lemon被挤得快要看不见高杨了,个子矮小的她挤得脸都要变形了。

 

高杨赶紧拨开挤过来的人,尽可能地为lemon制造空间,索性干脆把她抱了起来。

 

“差点就扁掉了……”lemon趴在高杨的肩上大口地呼吸上层的空气,紧紧地抱着高杨的脖子,生怕又被挤开。

 

“再忍一下,还有几个站就到了。”高杨又要拿着公文包又要抱着lemon非常的吃力,简直在考验他的体力,脑子里疑惑洪之光到底是为什么那么喜欢挤地铁。

 

好不容易将lemon送到了幼儿园,高杨又得再次挤进地铁里去公司。他发誓再也不坐地铁了!

 

“怎么样,坐地铁是不是快很多,你看,今天你就没有迟到了嘛。”洪之光看到高杨比他还早到公司,过来热情地打招呼。

 

高杨瞥了洪之光一眼,并不想搭理他。

 

“昨天忘了问你家里有没有锅,今天我把锅也带上了,下班之后我直接去买菜,你去接lemon,然后回来再弄会不会太晚?你昨天把lemon接回家用了多久?”洪之光没有被高杨的低气压影响,还在滔滔不绝地规划着今晚的聚餐。

 

“你买完菜直接去我家煮吧,我开车去接lemon,我再也不坐地铁了!”高杨将门牌和钥匙给洪之光,看到洪之光背包边上露出来的锅把手,不得不佩服他的行动力,终于缓过来的高杨活动活动脖子,甩了甩还有点麻的右手,准备开始工作了。

 

“哈哈哈,被挤怕了吗?”洪之光笑话高杨缺乏运动的小身板在挤地铁时只能是青铜段位,又被高杨瞪了一眼之后,乖乖回去自己的工位上开工。

 

下班前高杨用lemon监护人专用手机跟班主任报备了因为塞车会晚到,然后在大塞车之中,龟速前行。接到lemon的时候已经是全园最后一个小朋友了,lemon显然有点不高兴,坐在后座上一言不发。

 

“抱歉,我今天来晚了,路上实在是太塞车了。”高杨通过后视镜看到lemon闷闷不乐,主动向她道歉。

 

“嗯……”lemon低着头嘟着嘴。

 

“等会儿回去有大餐吃哦,昨晚的那个叔叔已经在我们家里做饭了。”高杨努力挑起话题。

 

“哦……”lemon还是兴趣缺缺。

 

“lemon,不开心要说出来,憋在心里会更难受的。”高杨尝试开导lemon,他还没见过lemon这么心事重重的样子,不是难过,而是有种沮丧的感觉。

 

“羊羊……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lemon终于抬起了头,“你会讨厌我吗?”

 

高杨属实是没想到lemon想得这么深,他以为是自己来迟了,让lemon被其他小朋友笑话了,所以才不开心的。

 

“怎么会讨厌你呢?也不能说是麻烦吧,是多了些责任,必须要去做的责任。上幼儿园路途远又不是你的错,你怎么会这么想呢?”高杨很是心疼怕给别人添麻烦的lemon,哪个5岁小孩会考虑这些,不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理所当然地给别人制造麻烦吗?

 

“我不想上幼儿园了。”lemon揉了揉眼睛,说着说着就想哭了。

 

“为什么呀,在幼儿园里被欺负了吗?”

“没有。”

“那是被老师批评了?”

“没有!老师今天还表扬我了,说我昨天的作业完成得很好!”

“被表扬了为什么还不想上幼儿园了呀?”

“因为上幼儿园会让羊羊很辛苦,挤地铁很辛苦,羊羊还要挤两次,塞车也很辛苦,羊羊开车会累……”

“虽然这是事实没错,但小朋友就是要上幼儿园的啊,作为你的监护人,我接送你也是应该的。因为辛苦就不上幼儿园可不行。”

“羊羊不讨厌送我去幼儿园吗?”

“讨厌的是交通状况而不是送你上幼儿园这件事。”

 

Lemon不太能理解高杨的意思,但是高杨不讨厌她这一点她是明白了,心情阴转晴,开始给高杨讲今天在幼儿园的见闻。有个人一直说话分散注意力,塞车也变得不那么郁闷了。

 

终于回到家的时候,高杨和lemon都已经饿扁了,按门铃的手更加的干脆和急迫。

 

“为什么回家要按门铃?”lemon仰着小脸看着高杨。

 

“因为钥匙给洪叔叔了。”高杨有气无力地回答。

 

“欢迎回来!”洪之光开门都是气势满满,中气十足的男中音在走廊里甚至有回音,“lemon你好,我是洪叔叔,昨晚我们通过视频电话的,还记得我吗?”

 

Lemon第一次见到比高杨还要高大的人,而且满身的肌肉,说话还这么大声,吓得她躲到了高杨的后面。

 

“你吓到她了。”高杨蹲下来将lemon拉到前面,半抱着她,“lemon,这是昨天视频里面的洪叔叔,别怕,他不吃小孩。”

 

Lemon往高杨怀里钻,寻求安全感。一边害怕一边打量洪之光,爽朗的笑容,还穿着熊熊围裙,好像也不是那么吓人。

 

“lemon,我是洪叔叔,别害怕,我不是坏人。”洪之光也蹲下来,拉进和lemon的距离。

 

“洪叔叔好。”lemon小声地跟洪之光打了个招呼,让洪之光乐开了花。

 

高杨算是见识了小孩子交朋友的速度之快,只用了一顿饭的功夫,lemon从怕洪之光变成了洪之光身上的一个挂件。洪之光做的料理量大得惊人,味道对于高杨来说太清淡了些,但对lemon就刚好。饭后高杨去洗碗,lemon和洪之光玩的笑声一直不绝于耳,洪之光凭着一身力气,举高高完全不在话下,还能当人肉跷跷板和旋转木马。

 

高杨甚至担心lemon和洪之光笑得太大声会扰民被投诉,在洪之光用手臂将lemon吊起来转圈圈的时候,怕lemon没抓稳会摔下来,赶紧上前制止。

 

“没事儿,我看着她呢,绝对安全。”洪之光不以为然,继续旋转,lemon因离心力都倾斜了,不但不害怕还笑得更大声了。

 

“就不能玩点适合女孩子的游戏吗?”高杨扶额,叹了好大一口气。

 

“我们玩过家家好不好?”洪之光接收到高杨的信号,将lemon放下来。

 

“好啊!我当妈妈,你当爸爸,高梓豪是我们的儿子!”lemon最喜欢角色扮演了,马上跑进房间将大白熊搬了出来。

 

“等一下!”高杨惊了,“我不同意你们的婚事。”

 

“嗯?那洪叔叔当爷爷吧,羊羊当爸爸~”lemon发现自己忽略了高杨,连忙改了角色设定。

 

“儿子,来,一起玩嘛。”洪之光接受得很快,笑着招呼高杨。

 

“怎么还占我便宜呢?!”高杨已经无从吐槽,连自己被结婚也顾不上了。

 

“游戏而已,别较真,快开始吧。”洪之光拍了拍高杨的背。过家家的游戏强行开始,高杨没有了脱离的机会,干脆摆烂,消极怠工。

 

一玩起来时间就过得很快,已经过了lemon该睡觉的时间了,还在疯玩,高杨催了几次都没能让lemon去洗澡,只好下逐客令,要洪之光回家。

 

“洪叔叔明天还来玩吗?”lemon送洪之光出门,依依不舍地拉着他的手指,不让他走。

 

“明天可能来不了,周末过来陪你玩好不好?”洪之光兼职当私教,可不是随时都有空的。

 

“好!拉钩!”lemon和洪之光拉钩约定周末要一起玩。

 

终于让lemon去洗澡了,高杨收拾客厅的残局,耳根清净下来,感觉到前所未有的疲惫,等他准备给lemon讲睡前故事的时候,却发现lemon已经睡着了,今晚玩的太疯太累,都不用哄就睡了呢。

 

之后日子依旧为了上幼儿园而早出晚归,大量的时间消耗在路上,油费也随之暴增。

 

高杨的工作也不是每一天都能按时下班的,这天甲方过来开会,方案一直敲定不下来,反复推翻重做,开完会天都已经全黑了。

 

高杨推掉晚餐的应酬,电脑都还没有关就拿起公文包跑出去,开车往幼儿园赶,这个时候已经不塞车了,高杨压着限速开,到了幼儿园的时候,已经漆黑一片空无一人。

 

高杨问门卫lemon在哪里,门卫说小朋友和老师早就走完了,他是晚班也不知道谁接走的。

 

高杨翻公文包才发现lemon专用的那台手机没带,看着空荡荡的幼儿园一时间不知所措,lemon去哪里了……

 

“喂,妈,lemon不见了。”高杨能想到的就是先给母亲打电话。

 

“你终于出现了?!lemon我接走了,给你打电话也不接,搞什么啊?”母亲上来就兴师问罪。

 

“你接哪儿去了?”高杨听到lemon是被母亲接走的终于松了一口气。

 

“当然是接回家里来了,不然还给你送过去啊?吃饭了没有?没吃饭就回来吃,顺便跟你谈谈lemon的事情。”母亲觉得这个儿子怕是脑子进水了,这种问题都问得出来。

 

高杨被母亲挂断电话之后才发现有十几个未接来电,开会将手机调成免打扰模式之后忘记关了,急匆匆回到父母家里,一进门就被lemon扑了个满怀。

 

“羊羊!”lemon抱着高杨不肯撒手。

 

“你呀,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这么晚了,你干什么去了?”母亲过来将lemon拉开,“小柠以为你不要她了哭得眼睛都肿了!辛亏是以前你姐姐给老师留了我的电话作为应急电话,老师打电话来我就马上去把小柠接了回来。”

 

“对不起,今天加班了。”高杨看清lemon的脸,还真是大哭了一场的模样。

 

“给你下了一碗面,赶紧趁热吃了。”母亲接过高杨的公文包,给他递上拖鞋,拉着lemon进去,给高杨腾出换鞋子的空间。

 

“你看看,你上班不能老是迟到早退吧,遇到像今天这样加班的,小柠都顾不上了,还是让小柠搬过来跟我们住吧,你顾好你自己我就谢天谢地了。”母亲又提出要接lemon回来的议题。

 

“只是接送有点远而已,这不也有托管班嘛,儿子一次加班没接到小柠就说他照顾不好也不公平啊。”父亲在lemon的求助下帮高杨说话了。

 

“这就算他照顾得好,这不客观事实摆在这儿,接送就是个问题啊。”母亲摊摊手,摆出事实来讲道理,“在我们这里住,早上起码可以多睡一个小时,睡眠多重要啊,小孩子不睡觉长不高的呀,晚上也不用那么晚才吃饭,饿坏了都。”

 

“大不了换一家幼儿园就好了,儿子住的小区附近不就有个幼儿园吗?”父亲始终站在lemon这边。

 

“对呀,我怎么没想到。”高杨被点醒了,“换个幼儿园就好了!”

 

“换个幼儿园那么容易的啊?小柠的朋友都在这边,换一个幼儿园会不会被排挤啊,现在校园霸凌很严重的呢。”母亲还是不松开。

 

“哪儿有你说的那么严重,小柠这么听话懂事,去到新幼儿园可以交新朋友的嘛。”父亲摸摸lemon的头,lemon眨了眨眼睛,试图理解姥姥姥爷在说什么。

 

“lemon,你愿意换个幼儿园吗?到我家附近去上幼儿园。”高杨询问lemon的意见,民主在他们家是不分年龄的。

 

“嗯!”lemon用力的点头,“可以不用塞车吗?”

 

“直接走路去,都不用开车了。”高杨回答。

 

“那羊羊上班也不会塞车了吗?”

“上班的地方其实很近,也不需要开车呢,下班去接你也可以早一些。”

“那明天就换幼儿园吧!”

“哈哈,明天还不行,要办手续。”

“办快一点可以吗?”

“这不是我说了算的。”

 

再一次三比一决定要给lemon换幼儿园,母亲尽管持反对意见,但还是默默地帮忙准备换幼儿园的材料,在父母的帮助下,lemon的转园手续很快就办好了。

 

“今天要去新的幼儿园报道了,紧张吗?”高杨给lemon背上小书包。

 

“不紧张!”lemon显得格外兴奋,拉着高杨走在前面,遇到谁都热情地打招呼,说她要去上新幼儿园了。

 

到了幼儿园要先去找校长报道,高杨和lemon一起坐在校长室,lemon趴在窗边看下面的各种设施,还有小朋友们玩耍的场景,都快坐不住了,想快一点加入他们。

 

“来认识一下,这就是高悦柠小朋友的班主任老师。这是高悦柠的监护人。”校长带着一个瘦瘦高高的老师进来。

 

“嗯?”

“诶?”

“这不是我的小室友吗?!”

“哈哈,高杨?你什么时候结婚生小孩了?我怎么不知道?!”

“这不是我女儿,是我侄女儿。你早说你在这里当老师啊,把lemon交给你我就放心了。”

 

“你们认识啊,那更好,以后交流起来方便了,代玮老师在我们幼儿园很受欢迎的,是我们的优秀教师呢。”校长见他们认识,就省了很多介绍。

 

“lemon,要好好听代老师的话哦。”高杨将lemon交到代玮手里,心情轻松了许多。

 

“羊羊拜拜,我会听话哒!”lemon跟高杨挥手。

 

“lemon交给我,你就安心去上班吧。”代玮牵着lemon,也跟高杨挥手。

 

“有你在,我还是很放心的,走啦,拜拜。哦对了,今晚要是有空的话,一起吃个饭?”高杨向代玮发出了邀请。

 

“好啊,应该是有空的,你快去上班吧,今晚见。”

“今晚见。”

“羊羊拜拜!”

“lemon拜拜。”


——————————————

第二个兄弟掉落,后面一两章应该会密集出新角色~

依旧是撒泼打滚求评论~

评论(14)
热度(23)

© 十花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