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花之子

脑洞开很大,笔墨跟不上

错位姻缘(风起)

这是第八章,请从第一章 启 开始看哦~

——————

天然的温泉并不光滑平坦,自然堆砌的石头容易使人受伤,高杨和黄子弘凡都不敢有什么太大的动作,依偎在一起,缠绵悱恻的吻让他们在硫磺的气味里更加缺氧。

 

“咳咳”一声故意为之的咳嗽将两人分开,黄子弘凡很是慌张,高杨倒是淡定得脸上除了一丝不悦之外什么也看不出来。

 

“皇上,你怎么来了,呵呵,那个,你,我们……那个,哎呀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黄子弘凡像煮熟的虾一样肉眼可见的红了。

 

“光天化日之下,你们也如此肆无忌惮,还怪朕看到了?”皇上背着手就站在岸边比较干爽的地方一点都不避嫌。

 

“要么皇上也下来?”高杨转过身抬头看着皇上笑,是那种似笑非笑,上目线是无辜,嘴角是诱惑的笑。

 

“小样儿,收起你的魅惑,朕从小看着你大,还能经不起你这点本事?”皇上一点都没有被高杨影响到,“人,朕给你带来了,假,朕也准了,朕过来就是说一声,黄子弘凡你不用随驾回宫了,放你几天假,好好陪陪高杨吧。”

 

“真的?!谢谢皇上!”黄子弘凡很惊喜,既见到了心上人,又有假期。

 

“不用谢朕,都是高杨安排的,你可得好好善待朕的这个宝贝弟弟,他要是有什么磕磕碰碰,朕唯你是问。”皇上说完就转身离开,也不是什么适合观赏的画面。

 

“难怪郡主给我打包了那么多行李,你和皇上还有郡主串通好的?高杨,你不是说你一回来就找我嘛,怎么我是最后知道你回来的?”黄子弘凡终于明白为什么郡主要那么积极地过来给他打包行李了。

 

“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不喜欢?那我走了。”高杨作势要走,黄子弘凡连忙伸手把人捞回来。

 

“哎呀,我没有说不喜欢,惊喜,非常的惊喜。”黄子弘凡一着急倒是自己差一点摔进了池中心,好在高杨拉了他一把。

 

“温泉不能泡太久,上岸吧,我带你去玩。”高杨今天兴致很不错。

 

“小心地滑,石头多别磕到碰到了。”黄子弘凡护着高杨,怕他受伤。

 

“没事儿。”高杨动作利落地上岸,一点都不要别人帮忙。

 

上岸后的光景比在泉水里泡着更加让人血脉喷张,在侍郎府的时候,两人想偷个腥必然要等到夜晚熄灭蜡烛之后,现在天还没黑透,泉边的灯已经全部点起来了。他们也是第一次在光线这么足的情况下,看到对方的身体。

 

“怎么……这么多伤?”高杨看到黄子弘凡身上大大小小地遍布着淤青,难怪有时候轻轻碰他一下会哭天呛地地喊疼。

 

“在军队里训练,摔打磕碰很正常,已经习惯了,男人嘛,身上的伤都是勋章。”黄子弘凡赶紧捡起衣服将自己裹起来。

 

“疼吗?”高杨扯开黄子弘凡披上身的衣服,去触碰那扎眼的紫青色,心疼得五官都皱起来了。

 

“嘶,说实话,你碰它的话还是会疼的,不碰到它就没事。”黄子弘凡见高杨一副快落泪的样子,连忙在自己身上找了一块快好了的伤,抓着高杨的手去触碰只是看起来很严重其实已经不痛的地方:“你摸摸这,这不疼,诶,看起来很严重,但是一点都不疼,你要是喜欢摸伤处的话,我再找找还有没有这样的地方。”

 

“谁会有这么奇葩的爱好啊!”高杨抽回自己的手,心疼的劲儿一下子就被黄子弘凡化解了,“唉……对不起。”

 

“你跟我道什么歉啊?又不是你弄的,嗐,就算是你弄的,我也不会怪你啊,况且你也弄不伤我。哎呀,不是说要带我去玩吗?别在这里耗着了,赶紧去沐浴更衣,将一身的硫磺味去掉,然后去好好玩,我难得放假耶,嘿嘿,我入职以来第一次放假呢。”黄子弘凡甩手拍了拍高杨,挥散弥漫在周围的消极气场。

 

“嗯,你现在好臭哦。”高杨想了想还是不打算将黄子弘凡被安排进禁军的来龙去脉说出来,捂着鼻子,假装嫌弃黄子弘凡身上的硫磺味而走开。

 

“你身上也是这味道,别五十步笑一百步的。我们现在半斤八两,高杨你把手放下,我感觉受到冒犯了。”

“我不,你泡得比较久,就是你比较臭。”

“这跟时间没关系,不信你凑过来闻闻,我们比一下谁更重的味道。”

“不要”

 

两人一路追逐打闹去到了沐浴更衣的地方,等在那里的侍从已做好准备,两个木桶已经盛满了特别处理的水。

 

“二王子,已按您的吩咐备好水了。”侍从向高杨汇报。

 

“嗯,你过来一下。”高杨在侍从耳边小声嘀咕了一阵,然后侍从就离开了。

 

“这是什么味道?”黄子弘凡在侍从的伺候下进入其中一个木桶去坐下,水不是透明的,倒是带着黄绿色。

 

“是茶叶的味道。”高杨也坐进了另一个木桶里,“你说过不喜欢太香的味道吗,所以我吩咐他们不要用花瓣,改用茶叶,即可去除异味,也不会太香,淡淡地若有似无的味道,应该比较适合你吧。”

 

“嘿嘿,你真的都记得我说过的话呢,是不是见不到我的时候,每天都默写一边我的语录?”黄子弘凡又开始皮了。

 

“没这闲工夫,我也是很忙的。”高杨懒得搭理他。

 

在小两口沐浴更衣的期间,皇上收到了太监呈上来的纸条,看了眼窗外,是高杨的侍从站在外面,恭恭敬敬地向皇上行了个礼便离去。

 

皇上展开纸条楞了一下,转而哈哈大笑起来。

 

“皇上看见什么了这么开心?”皇后被皇上的笑声吸引了过来。

 

“你看看。”皇上把纸条递给皇后,自己还笑得停不下来。

 

皇后展开纸条,上面只有五个字“心疼了,转职”,皇后不懂这几个字有什么好笑的,皇上也不告诉她,还说这是个秘密,不告诉任何人。

 

高杨拉着黄子弘凡上夜市去玩,这一带一到了皇室要来泡温泉的季节就会特别热闹,各路小贩都会聚集到这里来,为了能让皇室成员光临而各显神通。

 

“阿黄,这家的肉特别好吃,我们找个位置坐下吧。”高杨牵着黄子弘凡一路小跑到小摊前,轻车熟路地找位置坐下,“每年这个掌柜都会在这个位置摆摊,他烤的肉是整个镇子最好吃的。”

 

“你对这里很熟?这不是皇家御用的镇子吗?”黄子弘凡闻到香味肚子就开始打鼓了。

 

“对啊,这是皇家的镇子啊,难道我不能来?”高杨猜想黄子弘凡肯定是忘了他的身份了,直接点菜了:“掌柜的,上菜。”

 

“哟,小侍卫又来啦,今年晋升了没有?年年跟在官家身边的都是你,怎么也该混到都虞侯了吧?”掌柜一见到高杨就和他打趣,转头就吩咐小二该上什么菜,看来高杨是他的老熟客了。

 

“嗯,今年混到了个都虞侯,但是训练更辛苦了,要好好补补。”高杨虽是对着掌柜说话,眼睛却在黄子弘凡身上。

 

“都虞侯可是大官啊,年纪轻轻当官了可了不得,以后我的店和小摊可得多关照关照啊。”掌柜的笑呵呵地恭喜高杨升官,还祝他平步青云,步步高升。

 

黄子弘凡马上明白高杨笑话自己,反手打了高杨一下。

 

“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叫黄子弘凡,也是都虞侯,是我新认识的朋友。”高杨被打反而笑了起来,还跟掌柜介绍起了黄子弘凡。

 

“黄……哎哟,这不是新晋郡马吗?大驾光临真是让小摊蓬荜生辉啊!”掌柜的毕竟是市井之人,见到跟皇室稍微沾点边的人就马上阿谀奉承起来,“小二,郡马的所有菜都加量!”

 

“诶,不用不用不用,吃不完多浪费啊。不用这么客气,正常的量就行。”黄子弘凡没想到掌柜的这么能巴结,灵机一动指了远点的一桌说那边在喊掌柜的才将人支开。

 

“托郡马的福,今晚可以吃得很饱呢。”高杨笑得肩膀一直在抖动。

 

“你还笑,干嘛突然把我捅出去。”黄子弘凡又打高杨几下,小情侣打情骂俏的力度,当然不会真把人打疼了。

 

“好玩啊。”高杨努力地控制自己的笑,在一盘盘香喷喷的烤肉上桌的时候,当然要先吃为快。

 

“官家是不是也出来了?我看见好多个殿前司的同僚在暗处了。”黄子弘凡吃饭的时候也不忘了留意周围的情况,他在禁军里训练了这么久,警惕性被练出来了。

 

高杨坐直身子四处张望,没看到皇上的身影,倒是注意到了暗处的那些禁军侍卫。

 

“官家没出来,他要是出来了必然不止这些人。”高杨淡定地继续吃肉。

 

“那他们在保护谁?”黄子弘凡很好奇是什么人出来溜达,让殿前司出动了这么多人暗中保护。

 

“我啊。”高杨云淡风轻的说了两个字。

 

“啊?你?”黄子弘凡这才想起来高杨是亲王的庶次子,是名副其实的王子,可是就算是王子也不应该得到这么高规格的保护,毕竟殿前司可是禁军中负责保护皇上的部门。

 

“嘘……”高杨让黄子弘凡别声张,毕竟在这个小镇的各个摊位掌柜记忆里,他都只是皇上跟前的一个小侍卫。

 

“啊,抱歉抱歉,忘记你在隐姓埋名了,不过为什么要让殿前司来保护你啊?”黄子弘凡压低声音,凑到高杨耳边去问。

 

“可能因为官家怕没了我这个弟弟,就没人陪他下棋了吧。”高杨偏偏脑袋,他的一切规格都不是按照亲王庶次子的标准来的,已经习惯了这样高规格的保护。

 

“不过,这里的人居然相信你是个侍卫,哈哈哈,笑死我了,就你,还侍卫呢,能保护谁啊?”黄子弘凡无情地嘲笑高杨缺乏运动的身材以及白净得跟公主似的长相。

 

“小看我?”高杨皱了皱鼻子,胜负欲被激发出来了。看看黄子弘凡这个现役的侍卫,到底哪里有比高杨更强的体格?不过就是皮肤更黑一些罢了。

 

“我实话实说啊,我觉得比起侍卫,你更适合当郡主的替身,真的,你哪儿像侍卫啊?”黄子弘凡一点都没有感觉到自己踩在了高杨的地雷上。

 

“走,我让你看看我到底是适合当郡主的替身还是适合当侍卫。”高杨挑眉,拉着黄子弘凡往回走。

 

“诶诶诶,还没吃完呢!”黄子弘凡被拉着强制离席,看着一桌的美味,口水都还没咽下去呢。

 

高杨拽着黄子弘凡一句话都没再说,黄子弘凡被拉着走不顺脚,好几次差点绊倒,还好在进军里训练出了平衡的技巧,才不至于更加的狼狈。

 

大步跨过门槛,干净利落地把门关上,顺手就把门锁好。高杨将黄子弘凡甩到门板上,将黄子弘凡的手举过头顶也按在了门上。房间里没有点灯,在一片漆黑里,高杨明亮的眼睛仿佛闪烁着光,像狼一样注视着黄子弘凡。

 

“高杨,你干嘛呀?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力气这么大?”黄子弘凡近距离的感受到高杨的气息从脸上拂过,心跳突突地加快。

 

“让你看看,我们两个,谁更不像个侍卫。”高杨没有放开黄子弘凡,反而霸道的让两人的唇碰撞撕咬。

 

黄子弘凡在热吻中找到间隙挣开了高杨的束缚,推着高杨往床的方向去,两人相互撕扯着对方身上的布料,吻也一个接着一个地持续着。

 

到了床边,高杨伸腿绊了一下黄子弘凡,两人抱在一起摔倒了床上,高杨的手在摔落的时候护在黄子弘凡的背后,在摔下去的时候承担起黄子弘凡与床之间的缓冲作用。

 

“手有没有摔疼?”黄子弘凡听到撞击床板发出的好大的声响,赶紧撑着自己将高杨的手抽出来,看看有没有受伤。

 

“这点痛算什么?现在在下面的是你哦。”高杨居高临下地俯视黄子弘凡,嘴角勾起魅惑的角度,“在侍郎府我不得不让着你,现在可是我的地盘。”

 

黄子弘凡还没来得及张嘴反驳就已经被堵住了嘴,高杨的重量压下来,他有一丝慌张,但很快慌张就被欲望代替。

 

年轻力壮的男子有发泄不完的精力,何况是小别胜新婚的状态里,这里是高杨独立的私人宅邸,没有人能打扰他们。这一夜既缠绵又火药味十足。高杨和黄子弘凡都不愿意当被动的那一方,为了争主动权而博弈,不管谁输了都是又一次的高潮迭起……

 

“我们这算是在偷情吗?”黄子弘凡觉得和高杨在小镇里度过的这几天就像是在度蜜月一样,无拘无束,时时刻刻都腻在一起,可每当出去觅食,别人喊他郡马的时候,他又想起自己是个有妇之夫。

 

“偷情?”高杨惊讶这样的词汇怎么会从黄子弘凡口中说出。

 

“我好像是你姐夫?”黄子弘凡故意提醒高杨他们的辈分。

 

“哪门子的姐夫?她和你拜过堂吗?洞过房吗?”高杨果然吃醋了,确实在世人眼里,黄子弘凡是郡马,是他的姐夫。

 

“对哦,和我拜堂和洞房的都是你啊,所以你才是我的娘子咯。”黄子弘凡成功让高杨落入圈套,他们这几天都没有谁最终确立主动权的地位,嘴上得逞也算是赢了一把。

 

“我是你的夫君。”高杨才不会承认自己是嫁人的那一方呢。

 

两个人又开始了很幼稚且没有意义的拌嘴争论谁是娘子的问题,直到一声“二王子”将他们的斗嘴打断。

 

“什么事?”高杨让声音的主人进来。

 

“二王子,王爷命我来请您回京。”来者是高杨父亲的贴身侍从之一。

 

“现在吗?”高杨才跟黄子弘凡待了几天,还不想这么快回去,而且皇上批给黄子弘凡的假期也还没过完。

 

“请立即跟我回去。”侍从语气坚定得不容置喙。

 

高杨不舍地看看黄子弘凡,父亲突然这么急着召他回去,一定不是平白无故的,所以再不舍得,也要遵命。

 

“郡马,下次有机会,我们再一起玩。”高杨对黄子弘凡使眼色。

 

“这几天和王子切磋实在是受益良多,志同道合的知己难求啊,既然王爷找王子有事,便一同回京吧,有的是机会再次切磋。”黄子弘凡当然知道侍从是高杨家的人,不能暴露了他们的关系。

 

“郡马请留步,来时不知郡马也在此,但王爷有令,无论何人都不能同行,二王子请独自跟我走。”侍从拦住了黄子弘凡,将他和高杨隔开。

 

高杨无奈被带走,黄子弘凡在私宅里辗转反侧了两天之后,连忙收拾好行李离开这里赶回京城,路上走累了,在茶馆歇歇脚,要了一壶茶和一些点心,填一填肚子。

 

“听说了吗?德安亲王家庶出的次子,不是亲王的儿子。”

“什么?是刚嫁了女儿的那个亲王?”

“不是,你怎么连亲王都分不清,嫁女儿的是达安亲王,德安亲王是达安亲王的亲哥哥,两位亲王都是先帝的嫡系亲弟弟。”

“哦~你这么说我分清楚了,德安亲王的次子是不是经常生病卧床的那个?”

“对,就是他,叫……叫什么来着?”

“叫高杨,这个你倒是记不住了。”

“诶对,高杨。听说啊,他不是亲王的儿子呢。”

“这种话你可别乱说啊,造谣可是要掉脑袋的!”

“我怎么敢乱说,京城里现在传得沸沸扬扬,有人拿出了证据,证明王子不是亲王所生呢,现在京中乱的很,所以我才跑出来,免得一不小心就伤及鱼池了。”

 

黄子弘凡听着邻桌的对话,手一滑,茶碗掉落,差点就摔碎了。引来了茶馆里其他客人的侧目,黄子弘凡放下足以付款的铜板在桌上,匆匆离去。

 

而此时的京城,风声鹤唳,大雾四起……

——————————

又是一个熬大夜才写得完的晚上,两位亲王的封号实在不会起,大家有何更好的建议,我改改

评论(18)
热度(51)

© 十花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