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花之子

脑洞开很大,笔墨跟不上

错位姻缘(云涌)

这是第九章,请从第一章 启 开始看哦~


————————

黄子弘凡向驿站借了一匹马,快马加鞭地往京城赶去,越靠近京城越觉得不对劲,平民模样的人都在往外走,又有大批大批难民模样的人聚集到了京郊。

 

骑着马太惹人注目,黄子弘凡逮住一个邮差,给了些钱银让他将马送回驿站,自己改用步行。

 

进出京城的手续并没有什么变化,看来城门还没有戒严。入城后的黄子弘凡第一时间去德安亲王府,可是在世人眼里他和高杨并没有交集,因此找不到任何进入德安亲王府的理由,只能鬼鬼祟祟地在门口外面观望。

 

高杨不是德安王爷亲生的儿子这种流言在京城里更加猖獗,流言说的有鼻子有眼的,仿佛高杨是野孩子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实一样。普通百姓都避开亲王府,生怕一个不小心碰上了什么大事被波及到。

 

可好奇心重的人比比皆是,有些人就是喜欢在这个时候到亲王府附近闲逛,看看能不能得到亲王府内第一手消息。黄子弘凡在亲王府附近观望时就发现了几个跟他一样鬼鬼祟祟的人,相互对上眼之后,气氛诡异得让黄子弘凡发憷,赶紧离开了这是非之地回到别苑去。

 

“黄子弘凡!”郡主的大嗓门隔着院墙都穿透了进来,她气势汹汹地闯进黄子弘凡的小院,抓住刚回来的黄子弘凡一顿捶打:“好你个负心汉!高杨对你那么好,那么相信你,你居然出卖他!你还有脸回来!你这个王八犊子,看我今天不收拾你!”

 

“等等等,等一下!干什么啊?!你疯啦!”黄子弘凡凭借腿长的优势和郡主拉开距离,不停地闪躲郡主的绣花拳头。

 

“你还问我干什么,出卖高杨的不是你吗?除了你谁还知道他的秘密?”郡主叉着腰气得呼吸急促,脸都涨红了。

 

“他的秘密我只知道他替你嫁给我而已,其他的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还想问你呢,外面的流言蜚语是怎么回事?高杨到底是不是王爷的亲儿子?高杨前天突然被王爷叫回家,还不许我同行,今天一路上都听到奇怪的传言,怎么了这是?”黄子弘凡也激动得大喊大叫的,好像在跟郡主吵架似的。

 

“不是你?”这下换郡主疑惑了,“不是你是谁呢?还有谁?谁还知道这件事……”

 

“所以高杨真的不是王爷的儿子?!”黄子弘凡头皮发麻,像进了冰窟一样浑身冰凉,“你用来要挟高杨替你出嫁的秘密就是这个?”

 

“你真的不知道?”郡主的气势犹如砂砾一般被风吹散,只是满脸迷茫地看着黄子弘凡。

 

“我要是知道我还问你做什么?再说了,退一万步来讲,假如我知道这个事情,我卖你我也不会卖高杨啊。这样,我们来捋一捋这个事情,首先,高杨的秘密是你用来要挟他男扮女装替你嫁给我的筹码对吧,那么知道他替嫁的事情的人都有可能是告密的人,而且这个人还得是知道你用了什么手段让高杨听话对不对。我反正是不知道,我身边的人就更不知道了,当时你派了那么多陪嫁的嬷嬷和丫鬟过来,会不会是她们当闲话说出去的?其次,还有你那个奎郎,你跟他那么亲密,都把他接到这里来住了,你有没有告诉过他这个秘密?”黄子弘凡一口气说出这长篇大论,说完口干舌燥的,叫下人去给他倒杯茶来。

 

“奎……不会是奎郎的,不会是他的,不会……”郡主听着黄子弘凡的分析,脸色煞白,嘴里自言自语的念叨着,忽然转身就跑出去。

 

“诶,你去哪?”黄子弘凡一杯茶还没喝上两口,赶紧跟着郡主跑出去,郡主看起来就不太好,怕她神志不清把自己摔了。

 

郡主直接跑回了自己和奎住的小院,冲进了自己的厢房,径直地打开衣柜,找出一个闲置的妆盒拉出其中一个宽宽的抽屉,里面却是空空如也。

 

“完了,完了……这可如何是好……怎么办呀?我现在该怎么办?”郡主急得哭了起来。

 

“你怎么还哭起来了?到底怎么回事?这里面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丢了?”黄子弘凡追进了郡主的厢房,看到郡主在哭,觉得头都大了,高杨的事情还没搞清楚,郡主别又出什么事,他可应付不来。

 

“我可能闯祸了,可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会变成这样,怎么办,高杨的秘密守不住了。”郡主拉着黄子弘凡的袖子无助的向他求救。

 

“你先别哭行不行?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你先把整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跟我讲清楚了,我才知道怎么帮你和高杨啊。”黄子弘凡举起袖子给郡主擦了擦眼泪,安抚郡主失控的情绪,好让她能找回逻辑,把事情说出来。

 

郡主说,王妃前段时间因为妾室的问题和王爷吵了一架,生气的时候翻乱王爷的东西泄愤,无意间发现了王爷藏在箱子底下的一个盒子。里面竟是德安亲王的妾室,也就是高杨的娘的一些药方和病历,还有高杨小时候的病历。家里怎会有别人家的东西,王妃觉得蹊跷就仔细查阅,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从那个妾室的病历和药方来看,分明怀的应该是个女胎,而且生产时是不足月硬是催产下来的,而从高杨的病历来看,分明是个足月的大胖小子。两相对比,高杨很可能被偷梁换柱了,那个妾室因为高杨,位份从通房提升到了贵妾,要是以后高杨分封成了郡王,她整个家族就更加飞升了,加上德安亲王那么喜欢高杨,给他什么都是最高规格的,这事情就更加严重了。

 

“然后你们就拿着这些东西去威胁高杨?!”黄子弘凡又震惊又气愤,还很心疼高杨怎么一直被人利用呢。

 

“没有,我是和他做交换,他帮我替嫁到和离,我就把那些东西全部交给他,证据在他自己手上的话,就没有人能知道他不是伯伯的儿子了。可是,可是……”郡主又哭了起来,“可是现在这些证据不见了,怎么办啊,外面现在的流言蜚语那么猖狂,定是有人拿到那些证据了。”

 

“我再问你一个问题,为什么高杨的吃穿用度都是按照嫡子的标准来的,甚至官家都会派禁军暗中保护他?”黄子弘凡势要弄清楚高杨身上全部的迷,不然实在找不到突破口去帮他。

 

“高杨的娘,哎,不是他亲娘,就是他名义上的娘,你懂吗?”郡主自己都快绕不清了。

 

“我懂我懂,你就说他娘就行了,我知道你的意思。”黄子弘凡催促郡主接着说。

 

“他娘生孩子的时候难产,生了一天一夜都没生下来,差点就要一尸两命了,所以伯伯特别宝贝高杨,从小就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那种,不仅抬了他娘的位份,高杨的吃穿用度也全都按照他哥哥嫡长子的标准一模一样,甚至东西只有一份的时候,伯伯都是给高杨不给嫡长子呢。”郡主没比高杨大多少,这些都是她从嬷嬷那里听来的。

 

黄子弘凡边听边点头,如果是因为出生这么艰难,王爷比较疼爱高杨也是合情合理的。

 

“至于官家嘛,我们三个人是从小一起玩的,皇室里孩子那么多,我们三个都不怎么喜欢跟别人玩,勾心斗角的事情太多了,皇室的孩子哪有多少真感情。但是我们三个不一样,我们都不爱算计,也都很野,经常一起翻墙跑到外面去玩。高杨最小,官家最大,可能是官家作为哥哥的对弟弟的保护?高杨喜欢独自到处去游山玩水,官家怕他有什么危险吧,毕竟是从小到大的交清,官家跟自己的亲弟弟妹妹都没什么来往的,只有跟我和高杨在一起的时候最轻松。”郡主也不知道皇上派人暗中保护高杨的事,只是个人猜测。

 

黄子弘凡自己家里就有众多的兄弟姐妹,确实能有真正兄弟情的不多,各个小娘之间争风吃醋,挑拨离间,所有孩子都是各自母亲上位的筹码,只是官宦世家已是这样,皇室的争斗怕是更加可怕,能有不算计的兄弟,确实难得。可思来想去,高杨的处境还是危险,王爷和皇上对他的好都是基于血缘关系,戏里都说爱和恨是成正比的,他们会不会因为被骗而更加的恨他?

 

“你能带我去见一下高杨吗?”黄子弘凡觉得没有根据的猜测都是徒劳,他必须要尽快见到高杨才行。

 

“我不敢,我没脸见他,那么重要的证据被我弄丢了……”郡主连忙摇头,她觉得自己对不起高杨,怕高杨责怪,更怕高杨因此在受苦,她可见不得那样的场景。

 

“只有你能带我去见他了,拜托了,我必须要见到高杨!”黄子弘凡从未在郡主面前这么认真严肃过,“求你了!”

 

郡主被黄子弘凡的气场镇住了,她不曾知道黄子弘凡认真起来连气场都完全不一样,浑身散发着攻击性。想到自己也该做些什么来弥补过错,便带着黄子弘凡去德安亲王府,有她作为敲门砖,黄子弘凡才能光明正大地去找高杨。

 

“哟,这不是郡主嘛,大驾光临不知有何贵干呐。”德安亲王府开门的侍从拦住了郡主,还警惕地看了一眼黄子弘凡。

 

“忽然想起出嫁后还未曾来给伯伯请安,便带着郡马过来探望伯伯,你这是做什么?要拦着本郡主吗?”郡主拿出她平时跋扈的气势与侍从对峙。

 

“真不巧,王爷陪王妃回娘家省亲了,要么等王爷回来,我再到郡主府上通报,到时候您再来。”侍从没有退让。

 

“这么不巧啊?那高杨在吗?我找他玩。”郡主伸手要拨开挡路的侍从,可侍从还是不挪动半步。

 

“我家二王子去了江南已经好几个月没回来了,算起来也是从郡主您出嫁的时候就不在了呢。”

 

“胡说,他分明已经回来了,你……”郡主见侍从这般阻挠,更加害怕高杨是不是已经出什么事了,一激动就要跟侍从吵起来。

 

“前几日官家去温泉镇的时候,我有幸见到了你家二王子,并相约今日到府上拜访,不知可否通报一声。”黄子弘凡拉住将近暴走的郡主,客客气气地跟侍从说话,“现在外界有些风言风语,你谨慎把守亲王府的大门是你的尽忠职守,我们当然不应为难你,可有约在身,还望通融。”

 

“这……”侍从的谎言被错破,进退两难。

 

这时从院中出来一个看起来级别更高一些的侍从,在守门侍从的耳旁小声说了什么,守门侍从就让开了一条进出的通道。

 

“郡主、郡马,二王子已经在等你们了,请随我来。”后到的侍从领着郡主和黄子弘凡走进府中,德安亲王府比郡主家的达安亲王府更大一些,布局完全不同,黄子弘凡第一次来,已经找不着北了。

 

“这不是去高杨厢房的路,你要带我们去哪?”郡主则不同,她从小就在这里蹦跶,对这里的构造熟悉的跟回自己家一样,一下子就发现了侍从带的路不对劲。

 

“二王子被关押在藏书阁内,并不在自己的厢房。”侍从没有停下领路的脚步,“这是去藏书阁的一条僻静小道,望郡主不要声张,免得引人注目,便就见不到二王子了。”

 

“你们怎么能把他关起来,又不是他的错,怎能不分青红皂白将人关起来了呢?!”郡主听到高杨被关押非常激动,但还是压低了音量。

 

“这都是王爷的安排,小的们只是执行罢了,郡主莫要怪罪。”侍从将他们带到藏书阁的后面,观望四周之后打开一扇窗户,示意他们爬窗进去。

 

黄子弘凡凭借在禁军中训练得到的技巧,手一撑就翻了进去,没管郡主进不进得来,直接走进迷宫似得的书柜阵中找高杨。

 

书柜摆成了方阵,从外面是完全看不到里面的情形,穿过三重书柜后,黄子弘凡终于见到了高杨。只见他席地而坐,面前是一张矮茶桌,炭炉在旁边烧着水,高杨手拿着一本书边看边煮茶,桌上还配有茶点,这么惬意,一点都不像是被关押的人。

 

“高杨,你有没有怎么样?”尽管如此,黄子弘凡还是第一时间检查高杨有没有被虐待过。

 

“阿黄,你终于来了,我好想你。”高杨笑着抱了抱黄子弘凡,“在这里很无聊,只能煮煮茶、看看书,比在你家里还要无趣,连个陪我说话解闷的人都没有。”

 

“我都担心死了,你真没事儿?”黄子弘凡推开赖在自己身上的高杨,仔仔细细地检查他的身子。

 

“没事儿啊,只是被关起来了而已。”高杨知道黄子弘凡不亲自确认过是不会罢休的,就配合着站起来任由他检查了个遍。

 

“高杨!他们有没有对你怎么样?”郡主费了好大功夫才从窗户爬进来,又一个要检查高杨身上有没有受伤的人来了。

 

“东西呢?不见了吧?”高杨见到郡主还是有点火气的,上来就兴师问罪。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的……”郡主深知高杨被关起来都是因为自己,道歉的态度很诚恳,就差给高杨下跪了。

 

“唉,我就知道。丢了就丢了吧,反正也藏不住的。”高杨倒是释怀,没有追究。

 

“我把衣服带来了,你换上衣服,我给你上妆,就像替我出嫁时那样,你扮成我的样子,跟郡马出去,我自己找机会离开,好歹我也是郡主,他们不能拿我怎么样。”郡主打开孝敬王爷而带来的礼盒,里面是高杨男扮女装时的衣裙。

 

“不必了,这里是我家,我家的下人还能分不清我和你?”高杨知道郡主是想帮自己,只是方法蠢了些,摇摇头拒绝了。

 

“我有什么可以为你做的?你尽管说,就算会掉脑袋,我也陪你一起。”黄子弘凡拉着高杨的手,哪怕下一秒就要一起赴死也义无反顾。

 

“还真有些事情想要你们帮忙的。”高杨终于认真了起来,“官家应该已经下旨将你从禁军调出来,会给你一个堂上官的职位,你帮我留意朝廷的动向,一点点风吹草动都要留意。”

 

“那我呢?”郡主也来领任务。

 

“姐姐就帮我注意一下皇室宗族的动态吧。”高杨张开口之后咽了一下才说的这句话。

 

“官家要我转职?我都还不知道,你怎么知道的?”黄子弘凡对这一点非常关心,如果官家还和高杨有往来,就有希望。

 

“在泡温泉的时候,我跟他说的。”

 

“你现在都这样了,官家还能听你的吗?”郡主脱口而出这句话。

 

高杨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这就是解困的关键了,如果官家给我转职,那他就还是听高杨的,救高杨出去就还有机会,如果不给我转职,那就悬了。”黄子弘凡冷静的分析情况。

 

“你都来想办法救我,官家应该也不至于就此断了我们的情分吧。”高杨对郡主说,“能留点时间让我和阿黄单独相处一会儿吗?”

 

“呃,是是是,我打扰你们了,我去外面候着,给你们把风。”郡主突然就酸了,十几年的姐弟情比不上才认识几个月的外人了。

 

郡主出去之后,高杨和黄子弘凡相互搂着对方,额头相抵,委委屈屈地说着话。

 

“阿黄,我们要很长一段时间都见不了面了,你要保重啊,照顾好自己,别让我担心。”

“你才是,现在处境危险的人是你,唉,我还不知道怎么才能救你出去,我会好好想办法,如果官家还念旧情,我去替你多求求情,也不知道管不管用。”

“傻瓜,明哲保身的道理不懂吗?你可千万要管好你的嘴,在朝廷里,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一定要分清楚。”

“我知道了,你怎么像我妈一样唠叨。你倒是口风那么紧,你还有多少秘密没有告诉我?”

“如果我把秘密告诉你,你能为我保守秘密吗?”

“当然能!你不信任我?”

“也不是……我是怕你被牵连进来。”

……

 

和高杨说完话,黄子弘凡爬窗出去与郡主汇合,两人由侍从领着原路出去,刚出了亲王府的大门,黄子弘凡就看到自己大哥在路边站着。

 

“老七,你来这里做什么?不知道这是蹚浑水吗?赶紧跟我回去!”黄家长子拉着黄子弘凡就走。

 

“你要带他去哪里?”郡主不认识黄家长子,拉住黄子弘凡另一只手,怕他被人劫走。

 

“你是谁啊?我管教我弟弟与你何干?”黄家长子也不认识郡主,在他的认知里,高杨才是郡主呢。

 

“这是我小姨子,娘子的妹妹。”黄子弘凡对着郡主使劲打眼色,“这是我大哥,不是坏人。”

 

“啊,呵呵呵……原来是姐夫的哥哥啊,请便,请便……”郡主尴尬地松开黄子弘凡的手,看着他被带走。

 

黄子弘凡一回到家就被押到祠堂,中书侍郎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

 

“爹爹,这是?”黄子弘凡不知道自己那里又闯祸了,进祠堂通常都是做错事来受罚的。

 

“你呀!官家给你放假,你不回家就算了,一回京就跑到的德安亲王府去做什么?你不知道那里现在是整个京城最大的是非之地吗?你跟那里有什么关系?!我们家能在朝中有立足之地就是懂得避开皇家宗室的争端,你倒好,自己往泥潭里钻?”中书侍郎听到黄子弘凡进了德安亲王府的时候差点没气晕过去。

 

“这不是那里的二王子与娘子交清深厚,我替娘子去看望一下嘛……”黄子弘凡还没想好要怎么捋顺这层关系。

 

“不管怎样,你都不许再去!在风波还没有平息之前,你留在家里住,官家已经下旨封你为门下省中散大夫,说你提出禁军改革有功,还给你提了半级,你已经是正五品的言官了,可千万别丢了这份恩典!”

 

“官家真的给我转职了?!”黄子弘凡看到了希望,自己成为了言官,还是专门对皇室和朝廷监察提出谏言的官职。

 

藏书阁里茶香四溢,高杨却一口都没有喝,郡主手里的证据被人偷走,事情不可能轻易收场。

 

京城里暗潮涌动,乌云密布,要变天了……

————————————————

大家帮我想些封号啥的呗,起名废在线求助QvQ,急哭了

评论(11)
热度(55)

© 十花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