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花之子

脑洞开很大,笔墨跟不上

愿你平安喜乐(番外九:霸气小黄)

黄子弘凡发现高杨最近有点怪怪的,经常对着任务书信发呆,那个任务他都看了快一个月了,后面的任务都做完了,这封书信还在他手里。

 

“羊儿,这封书信有什么特别的吗?”黄子弘凡趴在高杨背上,把下巴搁在高杨的肩上,越过高杨去看他手上的书信。

 

书信看起来很普通,就是个抓捕任务,任务对象叫李睿晗。因为高杨翻看过太多次这封书信,信纸都已经起毛了。

 

“就只剩一个任务了……”高杨像在跟黄子弘凡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那不是挺好的吗?做完就可以放假啦!”黄子弘凡很开心,鬼差们在固定的时间长度里面有相对固定的任务数量,提前做完就可以放假,所以上一世黄子弘凡有吸鬼体质的时候,王晰他们才会用他来当外挂,加快做任务的速度。

 

“可是……”高杨话只说个开头就然后了。

 

“羊儿你有话直说吧,和我还有不能说的?”黄子弘凡转到高杨面前去,搂着高杨的腰让他看着自己。

 

“这个鬼我可能认识,以前我还是准鬼差的时候,在你家附近认识了一些不在任务书信上的鬼,其中一个的名字就是叫李睿晗。”高杨收起书信,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准鬼差?那是我还不认识你的时候?”黄子弘凡觉得好遥远,“他在阳间逗留这么久了啊,不是应该早就是嘎爸龙妈他们的任务对象才对吗?”

 

“他是地缚灵,也就是有心愿未了的鬼,未实现愿望之前,是无法投胎的。”高杨解释为什么会有的鬼能在阳间一直逗留,当初他也是问了这样的问题,王晰告诉他,有的人生前有执念,未实现之前会被锁链困在一定的范围内,只要他们不作恶就不会成为任务对象。

 

“那他现在成为任务对象了,不是说明他作恶了吗?”黄子弘凡刚说完就发现高杨的情绪更低落了,连忙改口,“或许是同名同姓之类的呢,你认识的那个可能早就实现愿望投胎了,叫什么来着?李睿晗?这名字很容易重名的,对吧。”

 

鬼差的任务是可以交换的,当初高杨被通缉的时候,大家就是将任务都收集回来以避免高杨被抓捕。见高杨迟迟下不了决心去做这个任务,黄子弘凡提出跟马佳他们换一个任务,高杨还是拒绝了,倘若是从前的朋友,换作别的鬼差,他怕朋友会受伤。

 

根据任务书信的地点线索,高杨他们来到了黄子弘凡家的附近,其实通过地址和姓名,基本可以确定这个鬼就是高杨认识的那一个了,高杨以送朋友一程的心态来做这个任务。

 

“我爸妈已经睡了呢。”黄子弘凡顺便回了趟家去看看父母。

 

“阿黄,先开一个传送门吧。”高杨扇子都没有拿出来,他径直地往记忆中李睿晗的藏身处走去。

 

忽然间刮起一阵沙尘暴,砂石迷了高杨和黄子弘凡的眼睛,等他们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面前已经多了一个鬼,实力不容小觑。

 

“高杨,好久不见呐,你这是正式成为鬼差了?”李睿晗笑着跟他们打招呼,“连小黄也是鬼差了啊,啊,你是第一次见到我吧,哈哈,叫我睿晗就好,别学高杨,总是连名带姓的叫我。”

 

“你好你好。”黄子弘凡上前去和李睿晗握了握手,看他打招呼的样子,似乎和高杨很熟,高杨的朋友就是他的朋友了。

 

“李睿晗,我今天来不是找你叙旧的。”高杨掏出任务书信,“你被通缉了,阿黄已经开好了传送门,你直接走吧。”

 

“我?怎么会呢?你知道我的啊,我一个地缚灵,能做什么恶啊?弄错了吧?”李睿晗看起来错愕且无辜。

 

“任务书信是不会弄错的,但也不是没有转圜的余地,羊儿之前也被通缉过,然后还是顺利转世了。所以你不用担心,先跟我们去一趟阴间,我们帮你想办法,你在阳间其实挺危险的。”黄子弘凡真不愧是社交小能手,才第一次见就已经处得像老朋友一样。

 

“我是地缚灵,我不能转世的。”李睿晗哭丧着脸,“高杨,你知道的,我哪儿都去不了,心愿实现之前也无法转世,你们带走我,那我只能是下地狱了。”

 

高杨咬住自己的下唇,任务确实是将他带到余笛的裁决殿,余笛是掌管地狱命簿的裁决者,按照正常流程,李睿晗必然是被投入地狱受罚。想起曾经作为准鬼差时的往事,那时候他们确实是非常好的朋友,高杨下不了手。

 

“高杨,你帮帮我好不好,我不想走。你想想以前,你守护小黄的时候,每次他在家里调皮,我都帮你望风,他爸妈快回来了我就通报你,对吧。有鬼差经过,你也会告诉我让我藏好,你还记得吗?我们还是好朋友对不对?”李睿晗见高杨在动摇,连忙搬出以前的往事来说。

 

“你也是看着我长大的吗?我小时候……”

“阿黄,你先回避一下可以吗?”

 

高杨打断黄子弘凡的话,他注意到李睿晗的锁链已经断了,说明他已经不是地缚灵了,李睿晗在说谎。

 

“OK,你们聊,我回避,羊儿,有什么事儿叫我。”黄子弘凡看到高杨这么严肃的样子,就知道自己不该多言了,听话的退到远处的树上。

 

“你把小黄支走了是打算放过我了是吗?高杨,我就知道你不会那么狠心的。”李睿晗换上一张笑脸,慢慢向高杨靠近。

 

“我不能放过你,这是我的任务。”高杨往后退,与李睿晗保持着距离,在心里劝自己不要太心软。

 

“我们不是朋友吗?对朋友一定要赶尽杀绝吗?”

“就是因为我们是朋友,所以才亲自过来做这个任务。如果来的是别的鬼差,你会受伤的。阿黄开的传送门还在,你直接跟我们走吧。”

“跟你们走了就是死路一条,你要眼睁睁看着我死吗?”

“只是去地狱,不会死的,我可以帮你求情……”

“什么叫只是地狱?地狱是什么地方啊?还不如死了呢!”

 

高杨曾跟着余笛去巡视地狱,那些刑罚确实让鬼生不如死,一时语塞。

 

“要不你直接杀了我吧,就像你杀了洛辰那样杀了我啊。你也不是第一次对朋友刀剑相向了。”李睿晗忽然甩起了他的锁链,原本困住他的东西现在成了他的武器。

 

高杨下意识地亮出玄铁扇,展开扇面抵挡李睿晗的攻击。黄子弘凡从远处看到这一幕连忙瞬移回来展开架势。哪知李睿晗的目的不是打伤高杨,而是要抢他的玄铁扇。

 

“不要!”高杨手里一空,玄铁扇落到了李睿晗手里。鬼差的武器是认主的,抢走其实也没什么用,而且还会触动任务升级。

 

鬼差在三种情况下可以直接斩杀鬼魂,一是斩杀任务、二是攻击生人、三是抢夺武器。

 

黄子弘凡意识到危险,不能放任高杨继续打温情牌了,直接冲上前去和李睿晗打起来。

 

“羊儿接着!”黄子弘凡抢到了玄铁扇,转身扔回给高杨。

 

“阿黄你小心,他有两根锁链!”高杨提醒黄子弘凡不要轻敌。李睿晗毕竟是在阳间逗留了几十年的鬼魂,锁链断了而且还是要抓到余笛那里去的任务对象,一定不是省油的灯。

 

情急之下,高杨对准了李睿晗的脖子将玄铁扇当做回旋镖甩了过去,一击封喉。李睿晗化作灰烬飘散消失……

 

“羊儿你的扇子……羊儿?!”黄子弘凡捡起高杨的玄铁扇,却发现高杨已经瞬移走了,通过羁绊找到高杨在哪里,黄子弘凡连忙追过去。

 

“黄子?大晚上的你跑我们村来干嘛?”刘彬濠给黄子弘凡开门,要不是他和蔡尧因为没有大人看管而熬夜开黑,现在这会儿应该没人给黄子弘凡开门。

 

“羊儿回来了,我追他过来的。”黄子弘凡抬头看着高杨房间,明明人在,却没开灯。

 

“高哥回来了吗?我怎么不知道?”刘彬濠回头问蔡尧,“你看到高哥回来了吗?”

 

“没有啊。”蔡尧走过来和刘彬濠一起堵住了门,“你又惹高杨生气了?”

 

“我没有惹他生气,我们刚才出任务呢,发生了一点小插曲,他瞬移回来的。”黄子弘凡本来想拨开刘彬濠钻进去的,现在多了个蔡尧,是一条缝都没给他留了。

 

“什么小插曲啊?”

“你们先让我进去行吗?”

“哦,请进。”

 

刘彬濠和蔡尧往两边散开,黄子弘凡跨进门槛之后就一路跑到高杨房门外。

 

“羊儿你还好吗?我可以进来吗?”黄子弘凡轻轻地敲门,高杨没有回自己家而是回了晰望村,一定不是小事。

 

“让我一个人静静。”高杨的声音隔着房门传出来,与此同时还给房间下了结界,不让任何人进去。

 

“家里就只有你们两个吗?”黄子弘凡意识到事情非常严重。

 

“晰哥和深深去出任务了。”

“哲哥和权哥回自己地界开会去了。”

 

“怎么偏偏这个时候都出去了,哎呀,羊儿也不知道什么情况。”黄子弘凡很焦急。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小插曲?”

 

黄子弘凡将今晚的事情经过给刘彬濠和蔡尧讲了一遍,两个人像是听说书一样听得津津有味。

 

“你们知道这个李睿晗和那什么洛辰跟羊儿是什么关系吗?”黄子弘凡向这两位听众发问。

 

刘彬濠和蔡尧互相看看对方,纷纷摇头,以前王晰一直不让高杨知道他前一世的事情,这两个孩子更加不可能知道了。高杨也是再次变成鬼魂才想起所有的事情。

 

“算了,问你们也是白问,我去找找别人吧。”黄子弘凡一拍自己的脑门,觉得自己做了一件蠢事,赶紧瞬移去找别的鬼差。

 

他找了阿云嘎和郑云龙,又找了马佳和蔡程昱,回到阴间去找了余笛和洪之光、王凯和廖佳琳,当然也没漏掉简弘亦。从这么多人的口中,黄子弘凡拼凑出了当年发生的事情。

 

那时候他们1975还是快乐的小学生,高杨每天陪在黄子弘凡身边,在黄子弘凡睡觉的时候,高杨会到附近散散步。因此认识了附近的一些鬼魂,李睿晗和洛辰就是其中的两个,他们都是地缚灵,所以不是任务对象。

 

熟络了之后,他们都对高杨一个鬼魂护着生人的小孩特别感兴趣,也就总帮高杨一些小忙,有时候甚至也会在高杨忙的时候帮忙看一下黄子弘凡。

 

有一天洛辰忽然来向高杨借玄铁扇,高杨没想太多就借给了他,鬼差的武器认主,主人以外的人只有主人的伴侣或者主人指定的人才能使用。既然是借,那就是指定了。

 

洛辰拿着玄铁扇就去大开杀戒,他找到了杀他的人,他的执念是要看着害他的人不得好死,现在被他找到了,又得到了鬼差的武器,仇恨让他变得疯狂。

 

洛辰的仇人还是个生人,鬼魂杀生是会立即成为斩杀对象的,何况他杀了一群人。众鬼差收到了围剿的大任务,迅速集合到任务地点。

 

“小高杨,你的扇子呢?”周深把高杨也拉上一起做这个大任务,但到了地点高杨迟迟没有亮出武器,不禁疑惑的问了一句。

 

“借给别人了……”高杨心虚得很,鬼差的武器不能随便借人的。

 

“不会是借给他了吧?”王晰指了指任务对象。

 

“洛辰……任务对象是他?!”高杨顺着王晰的剑指的方向看到了洛辰,而他正用玄铁扇大杀四方呢。

 

高杨闯大祸了,众鬼差与洛辰大战,有武器的鬼魂战斗力如开挂,要夺取洛辰的武器还得高杨这个主人才行。

 

大战焦灼,高杨被推到了洛辰的面前,杀疯了的洛辰已经无法沟通,高杨被余笛下了指示,夺回武器并杀了他。高杨下不去手,玄铁扇是收回了,但无法杀他。

 

“高杨你别犹豫了,必须你来。”

“你算是这场杀戮的帮凶,如果不是你亲手送他走,你要下地狱的。”

“晰哥和简老师好不容易把你留下来,你可别把自己作没了。”

“想想黄子,你不留下来,谁照顾他?”

“别犹豫了,动手啊!”

 

看着狂暴状态的洛辰已经完全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鬼了,高杨不想给大家添麻烦,狠下心来与洛辰搏斗,亲自将洛辰化为灰烬。

 

之后高杨被关禁闭了一小段时间,罚抄了100遍的鬼差戒律。高杨因此还自闭了,全靠别的鬼差开导才从亲手杀了朋友这件事里走出来。

 

而李睿晗在重蹈洛辰的覆辙,还故意提了这事,这让高杨再次自闭。

 

王晰和周深回到家得知这个消息,轮番上阵去开导高杨。黄子弘凡也一边守着高杨的房门等着他出来,一边去向晰望村的各位补课高杨的往事。

 

终于在王晰和周深的开导下,高杨慢慢找回了内心的平和,从房间里出来了。

 

“羊儿!”黄子弘凡一把将高杨抱住,很用力的抱着,他担心了这么多天,终于见到高杨了。

 

“抱歉让你担心了。”高杨感受得到黄子弘凡的委屈,给他顺顺背,主动道歉。

 

“以后这种事情不许瞒着我!伤心难过也不许一个人躲起来!我是你的阿黄啊,我永远是你的避风港,你不再是一个人了,你还有我呢,有什么事我们两个人一起扛!”黄子弘凡气呼呼地说了这些话。

 

“你都知道了?”高杨就是不想让黄子弘凡知道才一个人躲起来的,他怕黄子弘凡觉得他冷漠无情,怕黄子弘凡会因此离他而去。

 

“洛辰的事我知道了,是不是‘都’我不清楚。你都不告诉我,我怎么能了解你呢?”黄子弘凡松开了怀抱,看着高杨的眼睛,“听着,在洛辰和李睿晗的这两件事上,我觉得你没有错,你做了正确的事情。能够下得了手的你很了不起,因为你救了更多的人。”

 

黄子弘凡的话出乎意料,高杨自己都没想过自己杀了朋友是救了人。

 

“你还有什么事瞒着我的?”黄子弘凡继续逼问高杨。

 

“呃……这……一定要说吗?”高杨闪躲着黄子弘凡的目光。

 

“必须要说!”黄子弘凡跟着高杨的躲避去看他眼睛,要让高杨无处可躲。

 

“就……你五年级的时候,为了招待超儿他们而亲手做的小蛋糕,数量不够是因为被我偷吃了几个。”高杨说完就把脸转到另一边去了。

 

“啊?”黄子弘凡自己都不记得这件事儿,“还有呢?”

 

“你最喜欢的那个玩具,是被我不小心撞倒了地上才摔坏的……”

“哪一个啊?诶不对,这不重要,还有呢?”

“你中考其实可以考得更好的,但是为了让你们1975都在同一个学校,我改了你的答题卡……”

“这是怎么做到的?!不对不对,我要听的不是这些,你还有什么瞒着我的大事?”

“初吻算大事吗?”

“初吻?!当然算啊!快说快说,初吻怎么了?!”

“你的初吻,其实是在你高三的某一天黎明你还没醒的时候被我偷亲了,那也是我的初吻。”

 

高杨说完,等了几秒都没有等到黄子弘凡的回应,连忙把脸转回来看看黄子弘凡是不是真的生气了。

 

“我一直以为我的初吻是我主动来着……”黄子弘凡又羞又恼,都快变成一个河豚了。

 

“哈哈哈,不是哦,是我主动的。”高杨莫名的得意起来。

 

“不管以前是谁主动,今天是我主动的!”黄子弘凡拉着高杨就将他拽回房间。

 

用法力将门窗全部关上,窗帘都合了起来,撑开两道结界,黄子弘凡将高杨扔到了床上,恶狠狠地欺身而上。

 

到两个人都筋疲力尽的时候,黄子弘凡趴在高杨身上,脸越过他的肩膀直接埋在枕头里。

 

“羊儿,我要知道你从今往后所有的大小事情,你的过去我会找晰哥、深深他们补课,我要当最最最最了解你的人,因为我是最最最最爱你的人啊,最懂你的必须是我!只能是我!”

 

“呵呵,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霸道了?”

 

“从我爱你的第一天开始的!”


——————————————————

这是小狐狸点的梗 @狐狸果子柒Foxseven ,7月份就点了,我现在才写……没想到吧,平安喜乐居然还有番外,哈哈哈,还有想看的吗?点梗持续营业中。

评论(11)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花之子 | Powered by LOFTER